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从7000人中胜出 大四美女成新加坡公务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1 11:16  现代快报

从7000人中胜出大四美女成新加坡公务员(图)
大四女生杨轶莘从7000多人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新加坡公务员

从7000人中胜出大四美女成新加坡公务员(图)
徐州美女赢得《绝对挑战》

  

  从7000多人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新加坡

公务员

  记者:邢志刚

  看中的是培训机会多

  前不久,杨轶莘和新加坡旅游局签订了实习协议,实习期为一年,期满后,签订正式合同。正式合同是先签1年,然后再签2年。杨轶莘透露,目前实习期间月薪在3000元左右。正式毕业后第一年年薪是5万,以后还会有一些增加。

  据了解,毕业后正式进入新加坡旅游局,杨轶莘的职位是市场专员,具体负责的是新加坡旅游市场在中国的推介,以及组织会展等工作。

  面对即将从事的工作,杨轶莘称,这个工作可以挑战自我。而杨轶莘的家人则更看中的是这个岗位所提供的培训机会:杨轶莘将获得3年的培训,其中两年半在中国,半年在新加坡。

  杨轶莘称,每个人都有长于别人的优势,而解决问题的突破口往往就是发挥自己的特长。同时还要积极参加各类活动,不仅可以锻炼自己的能力,更可以在参与过程中认识到不同类型的人,增加阅历、开拓思维,从不同的人身上学习许多自己欠缺的部分。

  7000多人中脱颖而出

  杨轶莘的父亲是徐州市第三中学的语文老师,母亲是徐州第六人民医院的药剂师,叔叔杨鹏在徐州海关工作。不少熟悉杨轶莘的人都说,她是一个高挑漂亮的女孩子。今年5月,在上海财经大学读四年级的她通过网络,了解到新加坡旅游局正通过中央电视台绝对挑战栏目招聘高级管理人员。

  “其实我当时报名,去参与这个节目的初衷就是玩!因此心里也没有什么障碍,没怎么考虑就报了名,也没和家里人说!”杨轶莘说,“报名后却发现,竞争远比想象得激烈!”

  据介绍,新加坡旅游局为了在中国招聘到合适的人员,曾先后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组织了两次现场报名。同时,还通过网络向国内其他高校的学生广撒“英雄帖”。由于这次招聘是境外政府机构第一次通过中央电视台这个平台选拔人才,因此吸引了众多的学生。最后的统计结果是:全国范围内共有7000多名本科生、研究生报考。

  尽管强手如林,但是杨轶莘经过几轮海选,最终和北京大学经济系的一名大四学生、西安建筑大学的一名硕士一同进入了决赛。这一天,杨轶莘清楚记得是7月中旬。又经过一系列的在新加坡的外景测试和在中央电视台的现场较量,8月8日,杨轶莘胜利了!回想起这几个月的生活,杨轶莘说:“苦是苦,但是很有意思!”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