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角色转换感觉很辛苦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1 11:16  现代快报

  每周的二、四、五都是杨轶莘在上海办事处实习的时间。11月9日,记者联系采访她的时候,她正忙着手头的工作。等待了4个小时后,终于有时间和她交流。尽管还是新加坡旅游局的准公务员,但是作息时间和其他人都一样:早晨9点上班,晚上6点下班。杨轶莘说,她现在主要是学习,做一些基础的工作,如市场推广等。

  “我现在一周三天的时间在新加坡旅游局上海办事处实习,因为还是大四年级的学生
,另外两天的时间还得在学校完成一些功课。”从学生身份到进入职场的白领,杨轶莘和她的同学相比,承受了不少的压力。她说:“不仅是身体上辛苦,更重要的是每天都要在这两个角色里转换,心也很辛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杨轶莘称,“到目前为止自己基本上还没有转变角色,基本上还把自己看成一个学生。”

  一直喜欢挑战自我

  杨鹏是杨轶莘的叔叔,他告诉记者,杨轶莘学习成绩从小就很好。进入徐州第三中学学习前,曾在南京师范大学附中就读。提起侄女的一些学习情况时,杨鹏如数家珍:曾获上海财经大学二等奖学金,文体单项奖学金、上海财经大学“三好学生”, “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在学校担任系学生会宣传部长,期间策划组织了很多活动,还获得过上海团市委组织的一些话剧演出的奖项。但是杨鹏最引以为自豪的还是杨轶莘参加央视2套《绝对挑战》,并夺得新加坡旅游局中国市场专员职务一事。

  记者在徐州第三中学的网站上看到,至今还有杨轶莘参加节目时的一些宣传资料。显然,杨轶莘已经成了母校的骄傲。杨轶莘称,在学校期间的一些社会实践对自己有很大的帮助。如果不是参加这么多活动的话,自己的学习成绩还可以更好一些,有得必有失。杨轶莘告诉记者,她喜欢竭尽全力,努力去做,挑战自我,享受拼搏和努力的过程。这次的成功只是一个开始。

  新加坡旅游局在全国名牌大学中招聘高级管理人员,22岁的徐州女孩杨轶莘,在7000多名竞争对手中过关斩将,先后通过了在新加坡的外景测试和在

中央电视台的现场较量,最终获得成功。一名还在上海财经大学读书的大四女生,提前“预订”了这样一个条件优厚的岗位,这让许多人都艳羡不已。11月9日,刚刚到新加坡旅游局上海办事处开始实习的杨轶莘,接受了快报记者的采访。

[上一页] [1] [2]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