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7年空军招飞报考指南 > 正文

2007年南航开始招飞 近视也可报考飞行学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1 16:4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2007年南航招飞工作本月展开,共面向全国11个省份招收飞行学员380名,其中广东招收50名高中应届毕业生。今年南航对招飞身体条件的要求有所放宽,近视的孩子也可一圆飞天梦,但学生学习成绩以及综合素质的要求有较大幅度提高。学员毕业后将被分配到南航下属的各飞行单位工作,有兴趣的学生可通过学校和网络(网址:job.cs-air.com)两种方式报名。

  据了解,南航今年招飞的范围包括广东、广西、河南、河北、湖南、湖北、新疆、辽宁、黑龙江、吉林、山西等11个省份。据有关人士介绍,今年对招飞身体条件的要求有所放宽,但对学生学习成绩以及综合素质的要求提高(见右表)。

  新招收的学员将首先进入南航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办的飞行学院进行为期2年的理论学习。考核合格后,送到南航设在外国的飞行训练基地进行1年半的飞行操纵训练。经过一系列考核合格并完成

毕业论文后,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颁发本科毕业证,授予学士学位,学员可同时获得国际商用飞机驾驶执照。

  飞行学员一旦被录取,必须与南航签订《招收飞行学员培训协议》。在学校学习飞行技术专业阶段,按民航现行制度供应空勤膳食。在理论学习阶段,服装费500元,每生每月伙食标准510元(其中学生自付210元);在外国飞行学院训练阶段,按该院伙食标准(其中学生自付210元);在飞行实习阶段,按在职飞行员伙食标准。因身体、技术原因停飞者,可转入北航“民航机务维修”本科专业继续就读;因学习、违反纪律等原因停飞,按高校学籍管理规定办理。毕业后原则上按属地分配,学生进入公司飞行部工作,一般一年内月薪可过万。

  据悉,2010年南航的飞机数量将超过400架,其中大型运输机的比例将超过50%。飞机数量的高速增长需要大量的飞行技术人员,因此南航在近几年都会保持较大的招飞数量。

  飞行学员报考要求

  身体条件:男性,理工类、年龄16至20周岁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均可报考。首次允许招生近视考生,规定视力不低于C字表0.3,矫正视力不低于1.0裸视视力。身高则上调至不低于170厘米。

  录取分数:总分预计在二类本科A线附近,英语单科需达到85分以上。(记者:薛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