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7年考研报考完全指南 > 正文

第一时间:2007年考研网上报名人数最新统计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3 16:32  新浪考试

  来自海文学校的消息,200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网上报名人数为183万。去掉同一身份证号重复填报的情况,实际网报人数为147万。

  2007年考研现场确认14日截止。经过现场确认,剔除重复信息,报名人数统计会有所下降。根据海文教育集团总裁张锐先生的分析,2007年实际参加考试的人数将在140万左右。

  据北京日报报道,从目前网上报名的情况看,今年考生热报的专业仍为法律、计算机、通信、财会金融类等专业。一些热门专业录取比例可能接近20比1。

  相关链接:2007年考研初试日期及科目安排

  初试日期:2007年1月20日至1月21日。考试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月22日进行(8:30至14:30)。不在该规定日期举行的

研究生入学考试,国家一律不予承认。

  初试科目:1月20日上午:政治理论(满分为100分);报考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BA)者考综合能力(满分为200分)。1月20日下午:外国语(满分为100分)。1月21日上午:统考数学或一门业务课(满分各为150分);报考教育学、历史学、医学者,考专业基础综合(满分为300分)。1月21日下午:业务课(满分为150分)。以上各科的考试时间均为3小时,考试方式均为笔试(含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1月22日: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满分150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