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口语互助小组赛能帮助更快提高及训练思维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3 17:40  新浪考试

  主持人:两位也了解为什么出这样一个竞赛,翟老师能给大家点评一下吗?

  翟少成:我在课上经常跟学生讲,我们考新托福的人最好组一个小组,规模不要太大,三四个人,两个人也行。学习英语最大的乐趣绝对不是说你一个人在那儿闷头学,这样是
不好玩的,我们经常提倡的概念就是,在学习里面要获得很大的乐趣。第一点,就是分享成果这是学习最大的乐趣来源。

  另外,新托福特别特别需要的是迅速的反应,所以我建议大家在学习小组里面经常开展这种活动,第一题和二题绝对没有问题的,三四五可能还有自己的准备方法。

  我也非常感谢主持人安排这么一个环节,我觉得给了网友非常非常好的启发。

  网友:两位思维非常敏捷。

  主持人:怡婕除了思维敏捷,如何在保持说外语的时候也保持思维敏捷?

  王怡婕:就我个人来讲,因为我是辩论出身,所以说可能这方面有这个爱好,而且也曾经进行过一定的可以说是比较专业的训练。

  第二,针对托福备考来讲,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你的思路要打开,比如说问一个问题,你要的问题如果非常大,我刚刚问的最大问题就是你认为是不是政府鼓励奢侈品消费,你想瞬间就可以列出三个思路。比如问一个校园的问题,我认为从学校的角度,从学生的角度讲,为什么这个东西好,为什么这个东西不好,思路就可以打开。就是思维要有一些方向性,比如这个问题是针对什么,可以把他所涉及的不同的人和失误的几个方面列出来,这样就有关键点了。

  为什么有的同学容易说出一段话而没有关键点,是因为他没有打开,就拿不出那么多关键点,所以我觉得思维的方向性可能对总结出分观点会有帮助。

  主持人:我总结两个人的话有这样的感觉,大家要说英语要说自己想法的英语,不是套用某个东西。

  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最后回答几位一早就在网络上留言的网友的问题。

  网友:我的孩子在上高中,打算高中毕业以后去美国

留学,想问高中生如何准备托福的考试?

  翟少成:我刚刚讲的时候对高中生备考托福也提出了自己的担忧,现在的高中生可以大概算一下,17左右,大概是90年以后,比如说90年出生的,现在才16岁,或者80年代末期,像这个年代出生的孩子来讲,大家都是一个孩子,我相信家长愿意为孩子教育上进行投资,所以我觉得他们的语音是一点都不担心的,非常担忧的就是这么一点,头脑里面没有东西的,他从来没有见过任何奢侈品,他会问你爸,什么叫奢侈品。就是说最针对的东西,他对于环境的问题没有到担忧环境的那个程度,所以这块肯定是空白。所以我建议这位用心良苦的家长,如果你真的希望你的孩子能够在托福考场能够考出好成绩,不妨平常多跟他交流,扩展一些思路,拓宽他的眼界,这是非常非常关键的。尤其是一二题,三四五无所谓,他可以游刃有余,但是第一题、第二题可能会措手不及。

  网友:2008年高中毕业后想去美国留学,奖学金申请的程序是怎样的跟大家介绍一下。

  翟少成:我可以推荐一个网站,这个网站上有很多这方面的信息,因为访谈时间也比较有限,网址是www.finaid.com,www.scholarship.com。

  主持人:今天这个访谈非常的顺利、非常的精彩,在两位激烈的比赛过程中不得不跟大家说再见了,两位嘉宾跟网友说再见吧。

  王怡婕:各位网友,祝大家尽快的搞定托福。

  翟少成:我也考过新托福,我现在也在教,也许你现在也作准备新托福,可能我们会相遇在课堂里面,如果没法相遇也没关系,我在此祝各位考新托福的考生早日马到成功。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托福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