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7年考研报考完全指南 > 正文

研招现场确认14日结束 07年819所院校招研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5 10:02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王兆鹏) 昨天,200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名现场确认结束。据了解,819所包括普通高校和科研院所在内的招生单位将招收硕士研究生,目前网上报名数据已超过170万人。确认后,符合条件的考生数据正在最后处理中。

  2007年研招网上报名现场确认于11月10日至14日进行。据了解,今年招收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单位中普通高校有530所(含军校和党校),科研单位289所,其中中科院系统53个,非
中科院系统236个。有关专家分析,目前我国普通高校研究生招生占总人数的95%以上,而科研单位招生不足5%,报考普通高校是当前考研报名的主流。

  据悉,2007年考研网报人数再创新高。据业内人士预测,根据近年考研人数逐年上升的趋势,经过现场确认,剔除重复信息、不符合条件的信息后,实际报名人数可能达到145万至152万人,而考生热报的专业仍将集中在法律、计算机、通信、财会金融类等热门专业中。

  从2007年

研究生入学考试开始,教育学、心理学、历史学、西医综合、中医综合等科目考试中,以往各研招单位自主命题、自主阅卷的方式,将改由教育部统一制定考试大纲并统一命题。有关专家表示,全国统考消除了以往各高校分别命题的水平差异,更注重考查考生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基本素养,体现了教育部对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宽口径、厚基础”的改革意图。因此,考生备考时要特别注意复习大学本科阶段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不要陷入偏题、难题、怪题的题海战术里。

  200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初试将于1月20日至21日进行。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将安排在1月22日进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