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7年考研报考完全指南 > 正文

2007年考研报名 工科类专业居报考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5 14:05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 谢静娴)昨天,2007年考研报名现场确认正式结束,记者从南大、东大、南航等众多高校了解到,2007年南京地区考研人数和往年相比基本持平。不少高校都反映,从众多考研学科门类来看,工科类报考人数位居榜首。

  南京大学承担2007年本校和南京艺术学院的考研报名工作。据了解,截至昨天下午5点,南京大学现场确认的考生的总人数为5800人,较2006年报考5600人略有增加。南京地区报考东南大学的总人数为4000多人,和往年基本持平。

  昨天,有关招生人士分析,从目前报考点统计的数据情况来看,如果是按学科门类统计,预计报考人数最多的是工学,有可能会占到三分之一。但这也并不意味着工科专业竞争最激烈,因为工科专业的招生计划也较多。而近年来,管理类、文学类等偏文科的专业的就业相对有难度,考研人数一直有上升趋势,但专业计划增幅却不大。因此,这类专业的考研竞争可能会更大一些。如有的高校经济类专业招300多人,竟吸引了3000多人报考,录取比例达10:1。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