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7年考研报考完全指南 > 正文

同济改革研究生培养机制 4成可获全额资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5 11:30  新闻晨报

  昨天,同济大学正式公布了今后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的具体方案,此方案从本月25日“2007年同济博士生招考”起开始实行。

  据了解,此次启用新的研究生资助体系,在学生预付1万元学费之后,将通过学业奖学金对所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进行学费资助,资助金额为每年3000元到1万元,其中有不少于40%的硕士研究生可获得学费全额资助。

  此外,超过80%的硕士研究生可以获得每年4000元的助学金,优秀硕士研究生还可从导师科研课题和校外捐赠各类奖学金中得到更多支持。另外,通过学业奖学金将对所有全日制博士生实行每年1.18万元的学费全额资助,每个博士生还可以获得每年8000元的助学金。同时还有超过100名的博士研究生将获得每年不少于1.5万元的助学金,拥有优秀成果者还可另获最高额度为1万元的校外捐赠奖学金。

  同济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雷佳震透露,此次改革还将实行以科研为主导的导师负责制,要求导师应保证研究生把主要精力用于学习和科研中。“为了保证导师对研究生的资助,今后每位博导、硕导所带学生人数不得超过4人,如果科研经费不足以资助学生,导师当年将不带研究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