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7年考研报考完全指南 > 正文

济南考研报名确认 5000人打了退堂鼓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5 14:27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1月14日讯(记者 蒋波)今天是2007年硕士研究生报名现场确认最后一天,记者从济南市招办设在历山剧院的现场确认点获悉,截至下午4:30,现场确认的报名人数约2万人,比网上报名有效信息少了将近5000人。据济南市招办有关负责人分析,中途放弃的考研者以往届生居多,主要原因是还没有为考研做好准备。

  今天上午10点多,记者在历山剧院看到,往年这个人流最集中的时段,今年显得格外冷清,剧院外没有排队的考生,考生随到随交费、照相。“我一共用了不到10分钟。”山东师范大学的高扬告诉记者,听往年考研的师兄说,以前现场确认时人很多,排队要排好几个钟头,有的还凌晨四五点就去排队,“真没想到今天这么快”。

  “今年实行分批报名,每天限报6000人,同时长清高校科技园以及试运行期间提前确认了6000多人,分流效果很明显。今年现场确认场面确实不如以前火爆了。”据济南市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在网上选择济南招办报名点的考生达到了2.9万人,有效信息是2.5万,但现场确认的却只有2万,那5000人哪儿去了呢?

  “网上报了名现在又放弃的考生很多,我就是其中一个。”山东财政学院2006届毕业生宋文娜今天是陪着男朋友来报名的,她告诉记者,她已经参加工作了,因为工作忙很难抽出时间来复习,所以这次没有进行现场确认。“网上报名不花钱,现场确认得交180元呢!”小宋表示,很多像她这样感觉考研无望的考生就不来交这个冤枉钱了。

  “不少同学当初报名就是随大溜,现在退出也很正常。”山东大学的张文君说,她们宿舍就有一个同学10月份才突然决定考研,然后找往届的老生借了几本书,但平时也不怎么复习,这次也就顺理成章地打了退堂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