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期中考试总结:英语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1 18:20  新浪考试

  英语:

  英语一直是宝宝最稳定的科目,她常常会自吹为“有语感”(然后自己说不害臊)。每次测验、考试,都不会低于95分,有附加分是都在115以上,最辉煌的一次是117分,年级第一,当然只有一次。

  这次期中是98+18=116。我当然是毫不吝惜赞美之词,再用夸张的动作抱住使劲儿亲亲(有点儿肉麻)。宝宝却说她们班好几个考了99+20,“哎,人家真强啊!”那神态多少有点儿羡慕。

  我知道她当然是想考第一,但以宝宝的性格和努力程度,考第一是不可能的,那唯一的一次年级第一,无疑是“瞎猫碰上死耗子”,是撞上的,因为那次的英语作文和阅读超难(老师的话),所以才会没有得满分的。我认为无论是那一科,到了一定的分数段,而且十分稳定的话,想超越是十分困难的。家长在这种情况下头脑一定要清楚,不要跟着孩子的想法走,再去鼓励,说‘你再加把劲儿,就一定会的第一,拿满分’,这是在无的放矢,不清楚自己孩子的情况。这样做往往会适得其反,把有限的时间和精力耗费在提高1、2分上,是非常得不偿失的。

  我对宝宝说:“你不要羡慕人家考分比你高,能高多少?2分?3分?你知道人家比你多用了多少功夫?就英语来说,中考115以上足可以了,多考2、3分,也许别的就会少4、5分。你可能象爱爱那么用功吗?再说那样也不好,等中考完了你也成半傻了,也成小四眼儿了,那可不漂亮,老妈可不爱看。”

  半真半假的逗笑了宝宝,她自己也说:“爱爱的眼镜片又厚了,小乐乐也戴眼镜了。”

  “你们每天课间十分钟都干什么?”

  “老师拖堂,不拖堂就写作业。”

  “昨天报上健康专家建议,尤其是你们这些毕业班的学生,课间10分钟一定要走动走动,你们班教室旁边就是大厅,不愿意下楼,到窗边吸几口新鲜空气也好啊,别下课赶作业,回家看电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