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网友持疑:报名个人隐私遭外泄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2 11:57  重庆时报

  网友:报名个人隐私遭外泄

  人事部:设保密级别不会泄露

网友持疑:报名个人隐私遭外泄
网友持疑:公务员报名个人隐私遭外泄

  网友:我发现自己这次报考的个人资料包括电话等个人隐私,被与人事部门无关的企业及个人知道,并用于商业用途。国家机关在执行公务时有为公民保密的义务,请问人事部门有没有采取相关措施为考生的个人隐私提供保护?

  尹蔚民:人事部很注意保护考生的隐私,考生所有的报名信息都设立了保密级别,而且不会向任何与考试无关的部门或个人提供,这一点请广大考生放心。

  网友质疑面试透明度

  人事部3大措施保

网友持疑:报名个人隐私遭外泄
网友质疑公务员面试透明度

  网友:面试是否存在“走后门”的现象,透明度似乎还不够。

  尹蔚民:笔试和面试两种考试形式都很重要,大家对笔试的公正性怀疑不太多,但是对面试提出了种种疑问,这是可以理解的。

  笔试是由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组织进行的,面试是招录机关组织进行的,人事部也会采取很多措施保证它的公正性。今年面试的试题题本是由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提供的,而且今年的面试时间要相对集中(在15天之内面试完毕),也要求在面试考官当中有50%的考官持有相关证书,这样就可以保证面试的公正性。

  据了解,目前的公务员招考一律坚持“凡进必考”原则,已经普遍推行省、地、县、乡四级统一联考,被称为是“玻璃房子里的竞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1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