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人事部:公务员招录用人都很规范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2 11:57  重庆时报

  网友:国家部委招人干扰太多

  人事部:招录用人都很规范

人事部:公务员招录用人都很规范
人事部:公务员招录用人都很规范

  网友:现在社会上有一个说法,国家部委招收的公务员人为干扰因素太多,就其公正公平性来讲,不如省以下组织招考的公务员。

  尹蔚民:从多年的实践看,中央国家机关组织的公务员招考工作,无论是在组织工作、试题科学性、用人规范等方面都是比较好的。现在公务员招考的生命线就是公平、公正、公开,维护公平正义。公务员招考从制度和程序设计上保证了考录政策公开、用人计划公开、资格条件公开、考试成绩公开和录用结果公开,这是公务员考试最大的特点。同时,人大、政协、纪检、监察等部门和舆论等都可以对考录进行监督。

  死记硬背不行

  别轻信社会培训

人事部:公务员招录用人都很规范
公务员考生勿轻信社会培训

  网友:请问公务员考试中笔试重要还是面试重要?在备考时,重点可从哪些方面准备?注意点在哪里?

  尹蔚民:笔试和面试都很重要。笔试主要分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每次下发《考试大纲》,就是希望考生能够准确理解大纲,按照要求进行准备。公务员考试是一种能力考试,侧重于能力的积累和知识的积累,仅靠死记硬背不行。

  尹蔚民特别提醒,现在社会办的培训班比较多,考试用书也比较多,请考生不要盲目地相信这些,这样有可能会对考生不利。因为我们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从来不出任何辅导材料,也不办任何辅导班。

  网上叫卖的考题是假的

  网友:网上有公务员考试的答案,有这样的情况出现吗?

  尹蔚民:公务员考试的试题都是绝密!而且试题控制在极小范围之内,只有命题的专家和审题的人员知道,所有命题专家都要签订保密协议,如果泄密就属于违法行为。网上叫卖的考题都是假的,部里已经发过声明,希望考生千万不要上当。 (综合《北京晨报》等 李媛媛 制图)

[上一页] [1] [2] [3]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1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