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每天学习15小时--四名考研生的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2 17:17  沈阳今报

  晚9点。

  能容纳384人的辽大图书馆自习室里,上座率在70%以上。

  每张桌子上都堆着厚厚的一摞书,空气中二氧化碳的浓度很大,如果不是定力良好,这样的环境很容易让人感到烦躁。即便如此,整个自习室里几乎没有人说话,除了偶尔传来
的开关门声,所有人都在低头写字或是看书。

  他们中的大部分,都是在为考研而冲刺。

  有数字说,2006年是扩招后我国迎来的第一个研究生就业高峰年,研究生就业率不足80%。可尽管如此,今年,还是有更多的大学生选择了这条路。

  就在这间自习室里,记者选择了四位同学,并记录下他们的考研进行时。

  考研生的一天

  6:00-7:00 起床、洗漱、吃早饭

    7:00-11:30 上午自习

    11:30-12:00 吃午饭

    12:00- 12:30 午睡

    12:30-16:30 下午自习

    16:30-17:30 吃晚饭

    17:30-22:00 晚自习

  ★“早7晚10”的单调生活★

  人物:李晨

  来自:辽大中文系大四目标:辽大古代文学专业

  “我9月份就在这里上自习。早上6点起床,7点左右就到自习室,一直到晚上10点回寝室,有时候中午也回去一趟,不过一般情况下是不回去的。”

  李晨说,现在的生活就是这么简单:寝室———自习室———食堂———水房,四点一线。

  “有时候一周会给自己放一天假,不过也就是洗洗衣服、洗洗澡、补补觉。”

  单调、枯燥而又长时间的复习已经使得大部分考研学生的身心都出现亚健康状态。“你看,我都有黑眼圈了,睡眠明显不足,所以大家基本都要午睡一会儿。”

  “有时候中午饭都在这里解决。早上来的时候带些吃的,有的女生还在自习室煮泡面。”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