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考研是最好的“麻醉剂”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2 17:17  沈阳今报

  ★考研是最好的“麻醉剂”★

  人物:曾健

  来自:辽宁大学文化传播学院新闻专业大四

  目标:中国传媒大学传播学专业

  “我是一个电影爱好者,去年拍了一部自己的 D V短片。不过,考电影专业我没有什么把握,所以找了这个和电视有关的传媒专业来考,算是证明自己的一个方式吧。”

  曾健原是辽大一个剧社的副社长,对于戏剧、电影、电视节目有着天然的喜好。这几天,很多剧社的学弟、学妹在拍节目时会找他去指导,浪费了他很多复习的时间,而曾健也很难全身心地投入到复习当中。

  “高中的时候,如果一个人考到了我的前面,我会很狂热地学习,然后超过他。可现在连一个这样的目标都没有,只能凭自己的感觉。我是一个一半活在现实、一半活在未来的人,考研也许是一条捷径,让人跳出现实的禁锢,向自己最希望的地方前进。”曾健说。

  我已经患上了轻度的强迫症。睡觉的时候,我会觉得手机没关,然后起来验证一下,过一会儿还会起来关一次,睡着?那要等到凌晨3点多吧。

  压力,自己得学会调节

  缺乏睡眠、身体不适,甚至轻度的强迫症。

  亚健康状况早早地依附于这些正值青春的考研学生的躯体上、心灵中。这种状况怎样产生,又该如何解决?

  今报连线:辽宁大学文化传播学院副院长、新闻系主任文然

  在考研的科目构成中,英语、政治及文科类的专业考试,要求背诵的东西太多,而长时间的背诵势必会使人心情烦躁,而导致学习效率下降,这种压力完全是由自身产生的。

  因为考生想要缓解自身的就业压力,所以选择考研来解决,不过,抱有这种思想的人太多,导致很多人挤到考研这座独木桥前。相对于本科生而言,硕士研究生的优势并不十分明显,想留校,学历不够;想考

公务员,竞争相对也是十分激烈。虽然一些重点高校的热门专业硕士研究生就业形势相对较好,但相当一部分研究生仍然对就业感到茫然。

  对于考生来说,只能通过自身的调节来缓解考研过程中所出现的身心俱疲的现状。

  本组稿件由实习生吴溪采写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