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公务员考试小贴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4 11:28  新闻晨报

  笔试小贴士

  从头做到尾,别挑三拣四。行政职业能力的整张试卷有一定逻辑性,遵循了人的答题思路,打乱了秩序不利于答题。很多考生担心题目太多做不完,先挑简单的做。其实考生做不完是正常的,要在120分钟内回答135题基本上是不太可能。这时候,考生要学会放弃。当然,放弃也是有技巧的,根据自己的经验、直觉挑选自己认为最有可能的答案,并在试卷上
做好记号,如果时间还有多余再进行检查。

  认真阅读题目,按照具体要求回答问题。由于现在试卷由电脑阅卷,如果书写位置出错,就非常有可能得到零分。

  比如申论,有一题需要在一定字数范围内对某一段文字进行概括,一般要求120字或者150字。如果超出字数,即使概括得再全面、再到位也是无济于事,在一定字数内概括本身就是对考生能力的一种考查方式。

  面试小贴士

  虽然面试的回答很重要,但同样不可忽略细节问题,不良的习惯动作都可能引起考官反感,而好的习惯给人有礼貌和修养的感觉。

  通常情况下,面试考场的门是关着的。考生进去时,应该先敲门,待允许后再进入。

  进入以后,要轻轻将门关上,走到考官面前,微笑问好,待允许后坐下。结束面试时,不要忘记说一声“谢谢各位老师”。起身走到门口,开门,转身正面考官,慢慢退出,微笑把门轻轻关上。

  初次面对考官时,考生通常都会很紧张,此时,可先深呼吸再笑笑。答题时紧张,可略停顿思考后回答。面试快结束时,考官往往会提醒考生时间到了,这时考生要立即转折,尽快结束。

[上一页] [1] [2] [3]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