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必看:如何才能在公务员面试中稳操胜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7 12:10  北京娱乐信报

  公务员面试题型提前知

  本月25日,公务员考试开始笔试,随后就是面试的准备。记者从人事部有关机构了解到,2007年公务员招考涉及89个部门的12724个职位,共有1113966人次通过网络提交了报名申请,有742386人通过资格审查,最终确认人数535574人,报考与录取的比例约为42:1,而去年的这一比例约为48.6:1,竞争如此激烈,怎么样才能稳操胜券呢?

必看:如何才能在公务员面试中稳操胜券?(图)
公务员面试 尹戈/绘

  热度调查

  2个名额6000多人考

  “

公务员稳定,待遇也一直都在提高,我也想考。”在外企工作的董先生不禁发出这样的感慨。“别人都觉得外企白领,有着丰厚的工资,叫着也好听,但我们的辛苦程度也摆在那儿呢。”他说,平时加班是家常便饭,而且外企的压力让他难以承受,他希望能够有个安稳的工作。

  记者从今年公务员报名的情况来看,人数最多的是广电总局某司的2个招收名额竟然吸引了6000多人报名,中央办公厅的某个部门的5个招收名额也多达5000多人争抢。中国政府网的调查显示,投票者中有报考公务员意愿的占88%;报考公务员的原因中,43%认为公务员是为国家服务受人尊重的职业,有35%希望社会地位和待遇有一定提高,此外约有16%因为在原单位不能很好发挥自己。其中报考中学生占的比例最大,为31%。

  人事部副部长尹蔚民认为,首要的原因还是就业的压力比较大,从2002年高校扩招之后,新毕业的大学生每年的增加量在几十万,这样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压力比较大,公务员应该讲是比较好的一种选择。其次,公务员的职业应该说有一定的吸引力,公务员职业有比较好的社会声望,给管理人员实现自身的价值提供了很好的途径。还有就是公务员的职业比较稳定,职业风险比较小,保障系统应该说是比较健全的,但是待遇并不是最高的。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