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7年高考自主招生专题 > 正文

华中师大07年自主招生方案出台 新增两个新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9 10:24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 记者赵飞 昨日,华中师大对外公布了该校2007年自主招生方案,首次将戏剧影视文学、数字媒体技术两个专业纳入自主招生选拔之列。

  据该校招办主任孙永祥介绍,该校自主招生报名时间从今日起至2006年12月30日截止(以当地邮戳为准),共计划在全国录取200人左右,约占该校2007年本科招生总数的5%。

  该校明年自主招生方案较今年在报名条件和复试内容上均有变化。其中报名条件共有四项,新增内容为“热爱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有文学创作、影视编导、播音主持、艺术等相关素质突出的文科考生”和“热爱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有一定美术绘画基础的理科考生”两条,而往年的“奥赛、竞赛类获奖”要求则被压缩为一项报名条件,并重点突出了“发明创造专利、成绩优秀并有一定特长”等报名要求,强调了该校自主招生的“特长生”选拔目的。

  该校今年自主招生报名,仍采取由考生个人申请、附所在中学推荐的方式进行。

  此外,该校自主招生复试由今年的文化综合测试改为语、数、英三科综合卷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形式,复试时间:2007年1月21日。所有考生均需参加该校文化笔试,除符合报名条件第1条“奥赛、竞赛类获奖”者不用参加面试外,其余考生均须参加由该校组织的面试考核。面试考核主要考察学生综合素质。

  该校将于2007年2月在校招生网上公示入围考生名单。并承诺:对于高考成绩达到该校在当地省录取批次线,并第一志愿报考该校的入围考生,该校都将予以录取。该校明年自主招生报名、录取细则详见该校本科招生网(zs.ccnu.edu.cn)。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