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北京公务员招考11月30日起报名 12月24日笔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9 10:46  《北京考试报》

  北京面向07应届生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公告

  北京面向2007应届毕业生招录公务员条件及时间

  2007年北京市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大纲

  2007年北京市委组织部、北京市人事局面向2007年应届毕业生录用

公务员公共笔试报名将于明天开始,12月10日结束。

  北京地区院校毕业生需登录北京市人事考试网(www.bjpta.gov.cn)报名。京外院校北京生源毕业生可于2007年1月1日至2月8日登录北京市人事考试网,按规定的程序和要求报名。

  据了解,此次招考对象为身体健康,年龄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的;列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不含定向、委培)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普通高等职业技术院校、中等专业学校的北京生源2007年应届毕业生;北京地区列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不含定向、委培)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非北京生源本科以上(含本科)2007年应届毕业生。

  考试科目和国家

公务员考试科目一致,为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和申论。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主要测查应考者从事国家机关行政工作必须具备的基本职业能力。考试结构包括数量关系、判断推理、常识判断、言语理解与表达、资料分析等五个部分;申论主要通过应试者对给定材料的分析、概括、提炼、加工,测查应考者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

  北京地区院校应届毕业生考试将于12月24日举行,京外地区院校北京生源应届毕业生考试将于2007年2月13日举行,考生可在考后1个月网上查询成绩。

  据介绍,北京市公务员考试是一项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者可获得北京市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合格证书,少数民族学生加5分。凭证书参加北京各机关单位职位招考。招聘信息由北京市人事局通过北京人事人才信息网(www.bjp.gov.cn)分期分批公布。

  北京市人事局提醒报考考生,此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班,不指定任何考试咨询单位。(记者 潘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