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城市大学地图:走进南京理工大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11/30 13:43  《北京考试报》

城市大学地图:走进南京理工大学(组图)
南京理工大学 图片来源:南京理工大学网站

城市大学地图:走进南京理工大学(组图)
南京理工大学学术交流中心 图片来源:南京理工大学网站

  南京理工大学北依紫金山,西临明城墙。校园内曲塘潋滟,佳木葱茏,碧草如茵,景色宜人,与中山陵风景区浑然一体,是修身治学的理想园地。

  记者在小雨中走进校园,林荫大道是参天的梧桐树,转两个弯后发现一个湖,它叫紫霞湖,湖边有一座石桥。穿过小桥之后,我们找到了学校招生办。

  南京理工大学是隶属于国防科工委的全国重点大学,学校由创建于1953年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简称哈军工)分建而成,先后经历了炮兵工程学院、华东工程学院、华东工学院几个发展阶段,1993年更为现名。现已建成以工为主,理、工、文、经、管、法、教等多学科综合配套、协调发展的国家首批“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

  专业特色

  学校分布于工、理、经、管、法、文、教等7个学科门类的57个本科专业。该校应用化学、材料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学科专业在国内院校中名列前茅。

  培养特色

  南京理工大学设有培优班,培养基础厚、能力强、富有创新精神的本科生。该班在大一期末进行选拔,学生在大二、大三强化基础,大四回原专业学习。该校允许学生调专业,一年以后学习成绩排在院系前20%的学生都可以申请调专业。该校优秀学生可申请辅修第二专业,可在本科阶段跟随导师进行科研训练。每年有400名以上毕业生可免试保送研究生。

  就业与深造

  南京理工大学毕业生近年来仍然供不应求,就业率连续九年在99%以上,多次名列江苏省第一名。另外,根据江苏省教育厅统计的数字,南京理工大学本科生升学及出国的比例达到31.89%,在江苏省内主要高校中排在第三位。

  在京招生情况

  南京理工大学负责北京招生的齐玉辉老师介绍了该校在京招生情况。他说,南京理工大学2005年在京招生89人,2006年因学校整体计划缩减,在京招生78人。2007年的在京计划将与上一年持平。近几年,该校在京招生的平均分一般在一本线上30分左右。另外,北京等省的考生第二志愿报考该校,如果高考原始成绩高出所在省本科一批线80分以上,该校将用预留计划录取,并满足专业志愿。

  南京理工大学2007年自主招生方案已经出台,该校今年新增了北京作为自主招生生源地。包括北京考生在内的生源地考生,符合相应条件,经测试考核后,可被该校认定为自主招生人选。自主招生人选一志愿报考该校时,最高可优惠至一本线录取。

  另外,该校的艺术设计专业(艺术类)今年将在北京增设专业考点。

  近三年在京录取最低

分数线

  2004年 513

  2005年 480

  2006年 516(文科)532(理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