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城市大学地图:走进南京师范大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11/30 13:43  《北京考试报》

城市大学地图:走进南京师范大学(组图)
南京师范大学校园风景 图片来源:南京师范大学网站

城市大学地图:走进南京师范大学(组图)
南京师范大学校园风景 图片来源:南京师范大学网站

  南京师大校训—正德厚生 笃学敏行

  初中时曾到过南京,感受到了这个“六朝金粉地,金陵帝王家”的庄严和肃穆。这样的气氛也许会比上海、广州这类喧嚣的城市更适合学习与学术。如今的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更是地处郊区,能给予大学生的诱惑是极少的。虽然校门口就有公交车直达市中心,但其拥挤的程度遏制了我频繁出行的想法。

  南师仙林校区的建筑是清一色的白,以高大宏伟的敬文

图书馆为中心,比较对称的分布在东西两侧。当我浏览完周围的几所高校时,这才发现了它的美:整个校园依地势而建,背山面水,高低起伏,浑然天成,并无一处扎眼。

  图书馆门口的大道穿过两个水池直泻下正门,给人一种和这个城市相匹配的宏伟庄重之感。渐渐地,我明白了设计者的苦心,作为一所已历百年的高等学府,它在向综合性大学迈进的同时,保留了师范院校的严格作风,它要在细节中给学生营造一种为人师表的高尚感,正如校风校训所说的那样:“正德厚生,笃学敏行”“严谨朴实,奋发奉献”。

  海纳百川成其大,随着非师范专业和学生数的增多,师范二字已被广义化了,所谓“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上善若水,厚德载物。

  仙林虽然地处栖霞郊区,但和南京的另外两个高教区相比,还算是生活最便利的了。周围的苏果超市、农贸市场、面包店就是我经常光顾的地方,校内分东西南北四个区,每个区都有超市、理发店等。餐厅多达十几家,其中以东区餐厅性价比最高。

  南师的宿舍管理是相当严格的,每幢楼都是一个社区,会定期进行评优,组织文娱活动。

  敬文图书馆是学校的中心建筑,其藏书量据说在南京高校中是数一数二的。馆内的报告厅中经常举办讲座,不同观点的教师在这里传播思想,每个学生只要有空就可以去听。

  在课程安排方面,除了上自己的专业课外,若对某门学科或某个老师感兴趣,也可以去旁听。

  可能是由于师范院校所特有的活跃,南师的各类学生组织非常发达,大部分学生组织都会在军训时进行招新活动,报名的同学经过考试就能参与工作了。

  如果不愿意被工作束缚的话,可以参加各种社团,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

  想自力更生的同学也可以在学校的勤工助学办公室申请工作,比如图书管理员、餐厅服务生等,从而获得一定的经济收入。(南京师范大学 姚逸青)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