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考研政治:立足邓三看各科 哲学考场来答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11/30 17:17  新浪考试

  政治对大多数考生来说都是零起点,所以分数是三、四个月就能堆起来的,属于“低投入高产出”的科目。哲学和政经都是经典理论,毛概与近代史结合,它们都比较固定,而邓三与时俱进,和国家政策,社会热点相结合。立足邓三看各科,可以形成结合经典理论分析现实问题、结合近代史比较当前发展的能力,从而让五科成为一体。哲学考场来答题,是说答题要用联系的观点看待问题,辨证地分析和阐述问题。在慢慢的积累过程中,注重培养综合驾驭五科的能力,在考场上再运用哲学的方法写出来,高分政治就不是梦!

  九月初开始复习政治,建议先看哲学和政经的理论教材,同时做一本权威的习题。看教材时,速度不宜太快,应该精读理论,吃透概念,看完后应该理出框架。做题时,只做选择题,第一遍不答在书上,只在一个大题上标明错了几个,等一科复习完后在重新做选择题。然后再去看毛概,注意结合历史事件来看,搞清楚来龙去脉不是负担,反而会对你的复习起促进作用。最后看邓三,记得结合哲学和政经的理论来看,同时可以开始了解国内时事。看毛概和邓三时,没必要做题,由于没记,做起来没多大意义。

  十月底左右,开始第二遍,可以按照自己理出的框架,并且按刚才的顺序来复习。哲学和政经注重做题,同时比较和以前做的有没有提高,哪些知识点没吃透,可以和同学讨论一下;毛概要开始记忆,邓三,时事要一起抓,并且做题来检查记忆的效果。顺便推荐一份报纸《国际先驱导报》,即可以用来复习时事,又可以用做放松。每科复习完,用历年真题的大题来检查效果。看看自己是否能判断是哪个知识点,知识点包括哪些内容,该怎么答,再对比答案。这些可以不用写出来,但是一定要想,并且落实到每一个小点,这样才能保证考场稳定发挥。

  两遍下来,就快到十二月底了。最后冲刺要强化毛概和时事的内容,其他的可以通过做套题来查缺补漏。临考时,注意考虑问题要全面,分析问题要有层次感,书写端正,你的政治就不会有什么遗憾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