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考研英语 男人共同的软肋

http://www.sina.com.cn 2006/11/30 17:17  新浪考试

  四级考了一次,就过了,并不是炫耀,因为也只考了61分,而这对考研英语来说是件最痛苦的事。大学挺忙的,忙着兼职,忙着耍,忙到几乎没怎么学过英语。从开始准备考研的那一刻起,我就清醒了,可是那时候几乎几年没碰过英语书。有个英语好的哥们,经常对我说“这是四级词汇哦,还不认识”。听到这句话,心里直犯酸(考研的朋友不要这样去伤人哈,算给我个面子)。

  刚开始准备,当然是从词汇开始,我选择了星火词汇,本来是冲着星火词汇分为五小册才买的,后来用了才知道,星火词汇不错(强烈推荐,因为考研英语中,就没几本好书)。有了书就开始背咯,其实用说背很不准确,我记词汇,主要是多看,而不是靠今天背20个,明天背10个,这样完成的。所谓看,就是大概知道,好像认识,然后几天内要是能从阅读中看到,相信这个词,就比较牢固了。要是没看到,就只好等下一遍看的时候,在重温。用看的方法,星火词汇的单词,每个我都接触我无遍。有些特别的恶心的单词,可能说十遍也不为过。还有就是新东方总结的核心词汇,最好就花点硬功夫背背,毕竟不多。

  除了单词,就是阅读。伤心,阅读让我人财两失。先说说,我做了哪些阅读好了。星火的220篇(垃圾,骗钱的),吴咏麟的100篇(一般,一般),石存桢的240篇(垃圾,随便在报纸上搞点文章就出书,性,药品的生词具多),考试虫的8套卷(讲究,实在想买模拟题就买这本好了),星火的英语真题(不太行)。写到这里,看官可能觉得,我挺勤奋吧。我想说的是:出考研英语模拟题的老师你们心太唬弄学生的钱,要不就是老师们水平太低。模拟题相对真题的设计来说,简直就是莫名其妙。而且,看多了模拟题很难进入真题的逻辑里去。最后我还是靠在网上下了

新东方的真题讲解,才把阅读吃透,建议听听,不花钱就搞懂了。

  最后说说作文,刚开始我用的王若平的,也还不错。可是又觉得写作的感觉始终没找到,就光顾着看了。后来,买了夏启荣老师的,才觉得夏老师的作文真的挺好。“看一篇、吃透一篇”一个不错的思想,就印在书封面上。可惜没时间看完。我就背了几篇夏老师的作文,考场上写起来也不费劲,轻松过关。

  写得零散,做个总结好了。星火的词汇(一遍一遍的看),新东方的真题讲解(有钱就报个班,没钱网上有得下,效果也不错),夏启荣的话题作文(早点准备,争取高分作文),至于模拟题只能用来巩固单词,其他的就让他见鬼去吧。

  至于专业课,每个专业都不同

  我考研没有跨专业,而且有一个考试科目是我的强项,所以,我只在最后一个月才复习的。大家拿到自己报考学校的专业课真题,自然就知道要投入多少时间了

  辅导班之我见

  在我看来,辅导班不能够包办我们的考研,但可以为我们所用。就政治来说,重大梁平老师帮我们理的大事件表以及毛概知识点表,让我受益非浅!在此,也向他说声谢谢!

  最后的几句话

  考研的确很累,选择了就不要后悔。在没有鲜花和掌声的日子里,依然要记得奋斗与坚持。做到了,你的成功就不远了。

  本文选自剑哥的博客,点击此处查看原文

[上一页] [1] [2] [3] [4]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