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7年全国各地高考报名 > 正文

2007年河北省高考实行全部远程网上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12/01 11:59  燕赵都市报

  2007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全部采用远程网方式进行。记者昨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明年的高考报名将分为两个阶段:艺术、体育和对口类专业报名于2006年12月10日开始,其他科类报名于2007年3月1日开始。报名分网上填报和照相及信息确认两个步骤。

  2007年普通高校招生报考类别有:文史、艺术文、体育文、理工、艺术理、体育理、单独招生;艺术文、体育文考生可兼报文史专业,艺术理、体育理考生可兼报理工专业。

  考生报名之后,不进行信息确认报名无效。艺术、体育和对口类考生可在12月10日8时至12月18日18时之间登录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hebeea.edu.cn)填报报名信息。12月20日至23日,考生到户口所在地招生办指定地点进行照相及信息确认等工作,未进行信息确认的报名信息无效。其他科类考生在2007年3月1日8时至3月18日18时之间登录省考试院网站,填报报名信息。2007年3月20日至25日,考生进行信息确认,未进行信息确认的报名信息无效。

  按照规定,下列人员不得报名:⑴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的在校生;⑵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⑶因触犯刑律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⑷外省在我省借读和中等职业学校招收的户籍不在我省的考生。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一定按时参加高考报名,逾期将不予补报。报名详情可以向户口所在地招生考试部门和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咨询。

  相关新闻

  对口招生类别调整为15个

  艺术、体育、对口考生要有专业基础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明年我省对口招生报考类别由2006年的19个调整为15个。考生应根据自己所学专业选择相应的专业类别。

  对口招生报考类考生除符合普通高校招生报名条件外,旅游专业要求男身高1.70米以上、女身高1.60米以上;学前教育类只招收职业高中学前教育类专业或中等师范学校的应、往届毕业生。“煤炭企业优秀青年”只限报考经教育部批准的中国矿业大学等院校对口招生。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报考艺术、体育和对口专业的考生要有一定专业基础。报考省内、外院校的艺术、体育及对口类专业的考生进行专业测试时,必须携带考生号和身份证。没有在户口所在地报名的考生,不能参加专业测试。(记者:许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