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7年高考自主招生专题 > 正文

北京市三所高职院校自主招生首次录取655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12/02 14:27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王兆鹏)北京汇佳职业学院的大一新生李虹庆幸自己搭上了高职自主招生的首班车,不用参加统一高考也上大学了。像她一样通过自主招生进入高职院校深造的北京考生今年共有655人。

  2006年,教育部批准北京、上海9所高职院校进行自主招生试点改革,试点一经推出即受到社会关注,考生、家长和招生院校普遍看好。其中北京三所高职校即北京信息职业技
术学院、北京汇佳职业学院、北京培黎职业学院首次试点,吸引了4743人报名,计划招生630人,最终录取655人。

  据了解,高职自主招生是指高职院校自主确定入学标准、入学考试和招生录取,文化课成绩不再是录取的惟一要求,其入学标准主要包含三部分:考生高中阶段成绩占30%—40%,入学笔试成绩占20%—40%,面试成绩占20%—30%,部分学校的专业测试或特长也在录取中占一定比例。

  高职自主招生重点考查考生的实践能力和职业发展潜力,因而面试形式灵活多样。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面试根据专业特点设计,如要求学生进行电路连接、对照图形进行模型复原等,从中考查学生的观察能力与操作能力;北京汇佳职业学院设计了针对不同专业的能力测试,如

高尔夫球技术与管理专业要考查考生的身体素质和动作协调性;北京培黎职业学院的面试结合考生所报专业提问,测试考生的职业认知情况和职业发展潜质。

  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高职院校自主招生试点,有利于进一步深化高校招生考试制度改革,探索与高职教育特点相联系的多元化考试评价与多样化选拔录取方式;有利于考生的合理分流,有助于推进素质教育,减轻学生负担。

  本报近期将详细报道北京三所高职自主招生的相关信息,并及时报道2007年高职自主招生政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