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7年高考自主招生专题 > 正文

华东理工大学2007年面向全国自主招生22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12/05 10:28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 华东理工大学近日公布了2007年本科自主招生选拔实施方案,该校明年将面向全国自主招收220名理科生。

  华东理工大学有关人士表示,该校将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选拔出学习成绩优秀、综合素质突出或有特点和专长的中学生进入华东理工大学深造,录取和选择专业时不以高考成绩作为唯一标准。明年该校自主招生选拔计划数为220名,都是理科生,学校将坚
持“宁缺毋滥”的原则。

  据介绍,申请参加华东理工大学自主招生选拔的考生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高中阶段在省(自治区、直辖市)重点中学就读,学习成绩特别优秀,年级排名在前10%以内,或就读于区县重点中学,学习成绩特别优秀,年级排名在前5%以内的考生;高中阶段在全国奥林匹克竞赛中获省(自治区、直辖市)级赛区单科(数学、物理、化学)二等奖以上的考生;高三获“东华杯”中学生化学竞赛二等奖以上的考生;高中阶段获得全国性重大奖项或在国际竞赛中获奖的考生;某学科学习成绩特别优异,表现出特殊才能的考生;获省(自治区、直辖市)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称号的考生。

  考生可由所在中学向华东理工大学推荐,也可向华东理工大学自荐,不过学习成绩、获奖奖状复印件须经所在中学校长签字、学校盖章方为有效。

  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在12月20日前登录华东理工大学网站的招生主页,点击“网上报名”进行报名,确认并提交后,再于12月25日前将相关申请材料邮寄至华东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学校对考生提供的报名材料进行初审后,初审合格的考生将在2007年1月13日参加华东理工大学组织的自主招生文化测试,其中上海、广东考生的测试科目为数学、英语、物理或数学、英语、化学,其他省市考生的测试科目为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华东理工大学将根据考生文化测试的成绩和考生综合素质,经学校专家考核小组审核,由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后确定获得自主招生选拔资格的考生名单,并于2007年1月31日将获得自主招生选拔资格的考生名单向社会公布。

  据介绍,获得自主招生选拔资格的考生第一志愿必须填报华东理工大学,否则其资格将被自动取消。高考成绩在该校招生计划的100%调档线以内者,满足其第一专业志愿,如果高考成绩在该校招生计划的100%(不含100%)调档线以下、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重点本科线以上者,只要愿意服从专业调剂,学校会为其统一安排专业。(记者:周凯)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