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港澳高校报考指南 > 正文

港大07内地招生取消英语笔试特设全额奖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12/05 13:45  东方网-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张炯强)香港大学昨天在沪宣布其2007年度的内地招生计划:该校明年预计在内地招生250人——300人,各省市不设名额上限,择优录取。从今年12月起,各地高中生即可报名。港大报名书面申请截止日期为2007年5月15日,网上申请截止时间则延至2007年6月15日。

  此前,香港大学曾宣布,明年起,该校对内地所收的本科学生,将提高学费。该校
教务长韦永庚就学费上涨作了具体的解释,他介绍说,香港大学历年来在内地招收的本科生,第一年都是内地委培完成学习的,这一期间的学费是3万港元,今后将保持不变。所谓学费上涨是指,明年考取港大的内地学生在2008年到香港学习时,学费将调整为每年10万港元。他强调,香港本地学生在港大的学费标准,是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规定的,明年将保持在每年4万多港元左右。

  韦永庚昨天还带来了多项招生优惠政策——

  -明年将取消英语笔试,学校招收内地学生除参考高考成绩外,唯一的考试是面试。此举对于那些地处偏远地区的优秀学生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将减轻因为笔试为学生带来的压力,并且节约相关的交通费用和时间。

  -明年为内地学生特别设立全额“天价”奖学金,每年金额达到14万港元,可资助60个成绩优异的内地学生。除此之外,内地学生入学后,还可以申请学校的其他奖学金,如入学奖学金、国际交流奖学金等等。

  港大在公布招生计划的同时,发布了该校2006届内地本科毕业生就业情况。该校的统计显示,内地学生今年在港大毕业后,实现了100%的就业。其中,在港就业的占46%,在港继续深造占20%,海外就业占5%,海外读研究生占27%,另有2%的毕业生在内地工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