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7年全国各地高考报名 > 正文

江苏07高考12月25日起报名 四种考生不得报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12/06 10:24  扬子晚报

  本月25日~28日,江苏2007年高考报名将全面启动。考生报名必须符合四项基本条件,四种对象不得报考,应届毕业生与社会考生将启用两类流程进行报名,这是记者昨天从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获得的最新消息。

  四种考生不得报考

  四种对象按教育部规定不得报考:

  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的在校生;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未参加江苏省2005年度或2006年度或2007年度高考综合考试者以及参加2007年度高考综合考试或第二次考试未取得合格的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因触犯刑律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本月25日~28日报名

  今年所有报名者均须签订《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所有报考者必须在2006年12月25日-28日报名,逾期不得补考。

  参加高考报名的考生需要准备以下材料:居民身份证、户口簿;符合报名信息采集表上有关照顾项目的证书(证明)原件和复印件;往届生须出具毕业证书和上述规定年度的高考综合考试成绩证明。

  高级中等教育学校(含高中、中师、中专、职高、技校等)应届毕业生根据市、县(市、区)招办规定,由所在中学组织集体报名;往届生和社会人员须在户口所在地市、县(市、区)招办规定的报名点报名。

  借考考生按省教育考试院规定办理有关手续后在借考地报名。

  报名一般流程分两类

  今年我省高考报名流程分为两类,其中高级中等教育学校应届毕业生按规定,由所在中学组织集体报名,办理报名手续。

  往届生和社会人员报名时,按下列流程进行:报考者在12月25日-28日期间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书和规定年度的高考综合考试成绩证明到各市、区招办指定地点办理报名手续;报考者到报名点领取考生报名信息采集表,并认真填写报名表相关内容,其中评语由报考者所在工作单位填写,无工作单位的,由户口所在街道填写,并加盖公章后,再交回市、区招办指定的报名点,由报名点专人录入,形成考生电子档案。采集考生电子照片。各市、区招办将采集的基本信息反馈给报考者进行认真核对。报考者必须对其采集的基本信息进行签字确认。

  特殊考生须资格审核

  此外,符合我省规定的照顾录取相关政策的报考者以及高水平运动员、艺术特长生等特殊考生,须在报名截止日期前,提供有关证书(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并且填写专门表格,供资格审核用。报考艺术专业单考、艺术专业统考和体育专业统考的考生在填写报名信息采集表时,须在规定的区域选择所要报考的项目,报名点将对这部分考生发放《江苏省2007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考试通知书》或《江苏省2007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考试通知书》。考生参加艺术专业统考或单考、体育专业统考时凭上述通知书报到。(本报记者:龚学明 孙为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