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高校艺术专业报考指南 > 正文

07年山东艺考不统考 艺术类专业划分四个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1 15:5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承办外省艺术院校专业测试城市增加三个

  专科(高职)专业按文化成绩投档、录取

  本科合格证比例由1∶4调整为1∶4-1∶5

  齐鲁晚报济南12月8日讯 8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山东省2007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方案》。明年仍实行院校自主专业测试的办法。招生政策在参加专业测试的城市、合格证发放比例、艺术类本、专科测试方式等方面有变化。

  据介绍,明年艺术类考试报名时间确定为1月10日至11日。2007年我省艺术类专业招生分为艺术文、艺术理两类,根据专业属性不同划分美术、音乐、艺术文化、其他四个专业方向。2007年我省仍实行在省教育招考院统一管理下的院校自主专业测试的办法。普通高校艺术类本科专业原则上允许进行专业测试。测试时间为2007年3月1日—3月15日。普通高校艺术类专科(高职)专业原则上不安排专业测试,采用认定本科院校同类专业合格成绩(证)的办法。

  明年,济南、青岛、烟台、潍坊、济宁、临沂继续承办外省院校艺术类专业测试,此外增加淄博、东营、菏泽承办外省院校艺术类专业测试。凡批准在我省进行测试的省外院校,只能选择一个统设考点安排一次专业测试,而2006年省外院校可选择两个考点。测试及评卷结束后,省内院校按招生计划1∶4—1∶5的比例确定专业测试合格考生名单,并发放《2007年艺术类专业测试合格证》(简称《合格证》),注明考生的专业成绩和排名。

  据悉,明年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划定艺术类本、专科全省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省外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自行划定本校各专业的文化录取分数线;山东艺术学院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在山东省艺术类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下20分之内,自行划定各专业的文化录取分数线。艺术类本科专业实行文化成绩与专业成绩关联投档的办法,考生若没有取得所填报院校的合格专业成绩将不予投档。专科(高职)专业实行按文化成绩投档录取的办法。

  记者 王振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