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高校艺术专业报考指南 > 正文

湖南省出台2007年七种艺术类专业高考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2 11:44  潇湘晨报

  省教育考试院昨日下发《关于做好200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术类专业全省统一考试工作的通知》,就音乐、美术等7类艺术专业考试进行了安排。

  音乐:面试考查专业条件

  2007年音乐考试仍执行《2006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音乐专业考试大纲》。音乐专业
的考试科目为主科(主科分为声乐、器乐、钢琴、舞蹈、理论作曲五类,考生可任报一类)、视唱、练耳(笔试)、音乐基础理论(笔试)、副科等五门。专业成绩满分均为300分,其中主科占60%,视唱、练耳、音乐基础理论、副科各10%。

  舞蹈类主科考试内容为基本素质与模仿、舞蹈剧目与即兴表演。主科为声乐的考生,副科从钢琴、器乐、舞蹈中自选一项;主科为非声乐的考生,副科一律考声乐。报考理论作曲专业的考生,其主科必须加试钢琴,且钢琴考试成绩占主科考试成绩的20%。

  此外,报考音乐表演专业(含舞蹈专业)的考生须参加面试。面试主要考查考生的形象、气质、身高、专业基本功和专业条件等。面试只计合格与不合格,不合格者不能报考音乐表演专业。

  以声乐、器乐、钢琴、理论作曲为主科的考生,其专业考试于2月1日至10日在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统一进行。专业考试按主科门类(声乐、器乐、钢琴、理论作曲等)分批次进行。

  以舞蹈为主科的考生,其专业考试统一于2月4日至9日在吉首大学艺术系(吉首市砂子坳校区)进行。练耳(笔试)和音乐基础理论(笔试)考试于2月6日9:00-11:40进行。考生凭《专业考试证》、身份证于2月2日至3日到考点报到,参加专业考试。

  符合报考条件的职业高中、职业中专、普通中专(含中师)、成人中专毕业生对口报考音乐专业的考生,与普通高中毕业生一同参加专业考试。

  考生参加考试时按规定缴纳有关费用,考试道具、乐器(钢琴除外)自备。

  服饰艺术与表演:

  要走猫步秀泳装

  服饰艺术与表演类考试科目为形体测量、美术基础、台步(泳装、生活装)、才艺(限时3分钟,考试内容仅限于舞蹈、器乐、声乐、小品和体操其中一项);分值为形体测量80分,美术基础70分,台步100分,才艺50分,满分为300分。考生于2月5日到湖南师大工学院报到缴费,2月6日至7日考试。

  播音与主持艺术:

  须到湖南师大报到

  播音与主持艺术、编导类专业考试总分均为300分。考生于2月1日至2日到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报到缴费,专业考试时间为2月3日至7日,其中笔试时间统一为2月3日8:30-9:30;报考编导类专业的考生于2月6日到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报到缴费,专业考试时间为2月7日至8日。所有考生需在考前到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了解有关事项,过时不予补考。

  表演:在湖南艺术职院开考

  表演类专业考试总分为300分,考试内容及分值为:身材形象(40分);演唱(自选歌曲或戏曲、曲艺选段均可,无伴奏,60分); 朗诵(自选诗、寓言、小说片段或

散文一篇,时间限定3分钟内,60分);表演(由主考老师命题表演即兴小品,100分);形体(自选舞蹈、体操、武术等,40分)。报考表演类专业的考生于2月2日至3日到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报到缴费,专业考试时间为2月4日至8日。

  美术:设计基础2008年起改为速写

  普高美术考试科目为素描、色彩、设计基础。从2008年起,设计基础将改为速写。各科成绩满分为100分,总分300分。

  省教育考试院透露:长沙、益阳考生到湖南师范大学考点考试;株洲考生到湖南工业大学考点考试;湘潭、娄底考生到湖南科技大学考点考试;衡阳考生到衡阳师范学院考点考试;邵阳考生到邵阳学院考点考试;岳阳考生到湖南理工学院考点考试;常德考生到湖南文理学院考点考试;郴州考生到湘南学院考点考试;永州考生到湖南科技学院考点考试;怀化考生到怀化学院考点考试;张家界、湘西自治州考生到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考点考试。考生于1月30日至31日到相应考点报到;2月1日至2日考试。

  报考职高美术、服装专业的考生,于2月2日到湖南师范大学工学院报到;专业考试时间为2月3日至4日。

  美术专业考试科目为素描、色彩、设计基础(2008年起改为速写);服装专业考试科目为素描、服装设计、服装结构制图与工艺制作。美术专业考试各科成绩满分为100分,总分300分;服装专业考试各科成绩满分为素描70分,服装设计80分,服装结构制图与工艺制作150分,总分300分。考生参加考试时按规定缴纳有关费用,考试所需绘画工具、颜料、剪裁工具自备。

  书法艺术和书法教育:

  2月4日开考

  考试科目为专业理论知识、临帖、创作;各科满分为100分,总分300分。报考该专业的考生于2月3日到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报到缴费,2月4日考试。

  影视节目制作、摄影摄像:

  2月3日开考

  考试总分均为300分,考试内容及分值为:影视节目制作类专业文艺常识综合测试(100分);编写故事(100分);影视作品分析(看片后写分析文章,100分)。而摄影摄像类专业画面组合(根据所提供的若干画面组合成一个画面叙事段落,150分);影视作品评析(看片分析,150分)。考生于2月1日至2日到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雨花校区)报到缴费,2月3日至4日考试。(本报记者:胡力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