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高校艺术专业报考指南 > 正文

福建07艺术类高招4变化:首次规定专科录取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3 10:54  厦门日报

  本报讯 教育部昨日出台了《2007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最大的特点是,自2007年起,除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高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外,各高校艺术类专业均应编制分省分专业招生来源计划。

  在厦大招办的指导下,本报总结了明年艺术类招生的几大变化。

  1.高校艺术类招生将分省下达计划

  从2007年开始,除31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高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外,各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均应编制分省分专业招生来源计划。高校可预留不超过本校2007年艺术类专业招生总计划15%的计划,在录取时根据生源情况调剂使用。

  这个消息对于考生是好消息,过去,高校艺术类面向全国的招生计划一般只有总的计划,例如,某高校今年艺术类要招40人,其中在

福建省要招收多少人,则要等到录取时不同省份考生的分数出炉后才做决定,从明年开始,考生不会有这种困惑了。不过,高校对这一变化并不“感冒”,原因在于这样有可能不利于高校录取到专业最优秀的考生。

  2.专科、民办、独立院校一般不能组织校考

  艺术类专业考试分为省级招办统一组织的专业考试(简称“省统考”)和招生院校组织的专业考试(简称“校考”)两种形式。各省一定要组织美术类省统考, 考试科目为色彩、素描和速写。

  凡生源所在地省统考涉及的专业,所有高校的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及民办高校、独立学院艺术类本科专业均应直接使用省统考成绩,学校不再组织校考;其他本科院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可直接使用省统考成绩,也可在省统考合格考生范围内组织校考。

  3.校考要在省统考之后

  2007年的新规定是,校考应在省级招办公示省统考合格考生名单后进行,这就意味着,高校可能会要求考生省统考合格后才能参加校考。

  校考的招生院校发放合格证书发放数量不应超过本校相应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的4倍。

  4.首次对专科录取线作出规定

  省招办划定的艺术类本科录取控制

分数线不应低于本省确定的第二批次普通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0%,首次规定,从2007年开始,艺术类高职(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一般不应低于本省确定的高职(专科)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70%。

  此外,和往年一样,非艺术类专业不得按照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录取考生。按照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录取的艺术类专业考生,入学后不得转入非艺术类专业学习。

  贴心提醒 几个重要时间段

  ●各省应在2007年1月底前完成本地区艺术类考生的高考报名工作。

  ●招生院校及省级招办均应在2007年1月底前向社会公布有关招生简章。

  ●省统考应于2007年2月15日前完成并于2月底前将省统考成绩及成绩分布情况告知考生本人,同时向合格考生发放合格证书并公示合格考生名单。

  ●校考应在2007年3月底前结束。校考的招生院校须于2007年4月15日前将校考合格考生名单报生源所在省级招办备案。

  招生办法全文请登录本报“家有读书郎”在线聊透透(sz.xmnn.cn)查阅。(记者:佘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


“高考”的相关新闻
北京2007年高考提前两个月报名 (2006-12-12)
高考状元赴香港求学3个月感受:压力不逊于高考 (2006-12-12)
母亲逼女儿放弃高考参加红楼梦选秀 (2006-12-11)
大学生就业困难回炉复读再次高考 (2006-12-11)
我省高考报名昨日开始 (2006-12-10)
清华大学出版社声明从未编写高考工具一书 (2006-12-09)
“艺术类”的相关新闻
宁夏教育考试院提醒:艺术类考生四必须 (2006-11-26)
全国公安民警摄影大展艺术类获奖作品选 (2006-09-05)
内蒙古高考艺术类考生排名公布 (2006-06-28)
快讯:广西高考艺术类文化分数线揭晓 (2006-06-23)
高考考生评说:艺术类考生感觉“很容易写” (2006-06-08)
高招艺术类专业合格证分数线公布 (2006-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