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新四级快速阅读火眼金睛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5 18:30  新东方

  第三招 火眼金睛

  指的是要分清楚Y,N,NG的真正含义,不要在读找到了也读懂了原文的情况之下冤枉失分。

  挑战性主要是来自于原来的正确与错误的两分,变成了三分,也就是原来我们归为错的要进行两分,一种是N,另一种是NG。Y正确与原来是一样的:跟原文意思一致。

  所谓NG,not given,是说原文中没有给出。这在以前就算是错,现在则不同。看看下面的例子,再总结如何区别。

  原文:I love you.

  选项:

  1.I have some strong feelings for in you.

  2.I hate you/I am inddiferent.

  3.You love me/I love you fervently/I love you better than he/I will love you always.

  以上1是对原文意思的解释,故为Y。

  2和3在以前都是错的。但按照三分标准,2才是N,而3是NG。

  标准是:是否有逻辑上的否定关系。

  原文与选项有逻辑上的否定关系,则为N,也就是原文对,则选项必错,是N

  原文与选项不同,但无逻辑上的否定关系,为NG,也就是原文对,选项不一定对,但也不一定错,是NG

  “我爱你”,则必然不是“我恨你”或者“冷漠无情”,故N。

  但“我爱你”时,“你爱我”与否并不确定;我是否“很热烈的爱你”、是否“爱你甚于他爱你”、是否“将会永远爱你”都是不一定的,故为NG.

  看真题的第6题。

  6. The interstate highway system provids access between major military installations in America.

  原文:By opening the North American continent,highways have enabled consumer goods and services to reach people in remote and rural areas of the country, spurred the growth of suburbs, and provided people with greater options in terms of jobs,access to to cutural programs, health care ,and other benefits.

  原文讲到提供了access to 文化项目, 选项是access to military installations(军事上的一个东西)。不能因为两个是不同的,就说是N,因为提供了文化的东西,并不意味着就一定没有军事上的东西。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


“新四级”的相关新闻
新四级综合试题难度加大 (2005-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