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新托福新特点全面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8 21:07  新浪考试

  主持人:我想听完了这段发言之后,有很多新托福的考生会心里放下一块大石头。因为从旧托福到新托福的过程当中,有很多同学不适应,突然间有一种新的考试方法。能不能给大家简单讲一讲新托福考试有哪些特点?

  Susan Hines:相比起来老托福,不管是在中国推行的TBT执笔考试还是EBT(机考),新托福网考在很多地方都有着很大的变化。首先从形式上来说是网考,考试是通过互联网进行
传输的,这样就可以使许多考生在同一时间进行很安全、可靠的考试。

  其次,还有一个变化是考生可以允许记笔记了,这也是新托福的一个新政策。考试在整个考试过程当中,包括听说读写四部分都是可以记笔记的。

  在托福考试的口语部分,我们增加了考试的长度,同时这些考试我们所选取的阅读材料更接近现实的生活,也就是说同时更能反映出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真实的能力。比如学生上大学肯定老师会布置一些作业、阅读,你首先要准备提前的阅读到复习功课。所以,我们在考题里设置更贴近大学的生活,能够准确预测学生在真实的学习生活中是否拥有相应的阅读能力。

  同时,在新托福的阅读部分我们也增加了很多新的题型。因此不光像过去一样学生只是有一些选择题,同时还有多种多样的题型,比如说对一个词语的解释,比如说总结,比如说选项的相互搭配这样种种的题型。而更多的信息也希望大家登录ETS的官方网站或者是联系ETS中国的代表处,获取更多的考试信息。

  而在听力部分,我们首先变化是听力部分有一些内容也增加了长度,其次我们在听力中也增加了一种题型,这种题型就是要求学生能够对有一些词进行阐释,也就是你能够理解这个词语背后的意思。

  用一个例子来帮助大家理解,比如说现在在我们后边有一扇窗户,这个窗户是开着的,所以我感到冷了,我可能告诉你,现在好冷屋里边。其实我的意思是,希望能关上窗户。因此,我们的目标并不只是让学生简单从字面上理解意思,而是希望学生能够真正利用英语进行有效的交流。

  在写作部分,我们也有新的题型加入,这个题型我们把它叫做综合写作任务。这也就是希望学生写作并不只是写一篇作文,而是综合利用自己听说读写的能力,根据自己获得的资源来进行写作。这也就是一个更加贴近真实生活的测试,能够如实地反映学生运用英语的交流能力。

  比如综合写作任务,也就是要求考生首先读到一段阅读材料,可能是源自课本的阅读材料,还会听到一段老师的讲课,可能是一个教授在学校根据你刚才看到的那段材料的内容进行上课的一段授课的录像,然后学生根据你刚才读到的东西和听到的材料,根据这些,把这些你所得到的信息综合起来写一篇文章,在文章中总结出你从听和读中所得到的这些信息和资源。这个也是学生在现实生活中和在大学中的确需要的能力,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肯定需要在上学的时候首先要读课本,然后需要听老师讲课,然后把你所学到的这些东西,写作业或者是写论文反映出来,因此这个考试更接近真实的生活。

  接下来我们要讲的最后一个变化,也就是我们在口语方面的变化。在口语方面的变化也是托福考试可能最大的一个变化之一,同时这个变化也是让不仅仅是中国的学生,其实是想让其它国家的学生感到稍微有一些紧张的一个部分。

  口语部分我们也需要学生综合地运用自己的语言能力,这也意味着学生可能先阅读一段材料,听一段材料,然后进行口语的交流。学生这种口语的交流可能会是在学术的情景下进行,比如听老师讲座,发表自己的意见;也可能会是一些并不是很正式的场合,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对话内容,都会有。

  接下来就是我刚才还没有讲到的,也是在新托福考试当中已经不再存在的,是语法部分,这是过去老托福中有的部分。但是新托福考试当中不再有语法的测试,但是我们对学生语法的评估会在学生的口语和写作中体现出来。

  主持人:谢谢。其实我听完以后觉得真的讲得很详细,新托福的旧托福的对比而且还有很多例子,相信大家一定会特别明白,而且有很多网友已经在网络上进行提问了。

  刚才你们说到关于口语和听力方面的测试,这应该是我们的旧托福和新托福一个非常大的变化,就是从笔考到机考有一个非常大的飞跃。增加了这几个大的部分,也是充分地考察了我们同学们英语各方面的能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托福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


“新托福”的相关新闻
新托福网考年底推出模拟考 全国考点将增至40个 (2006-11-12)
新托福首次网考卡壳 京沪粤近半考生受影响 (2006-09-16)
北京新托福网考因网络故障推迟一小时 (2006-09-16)
新托福网考今天首次开考 (2006-09-15)
新托福禁止考生戴手表 每年可安排考试近40次 (2006-09-15)
新托福网考在大陆开考 考生不得戴手表入场 (2006-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