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新托福考试难度保持恒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8 21:07  新浪考试

  网友:新托福增加的口语考试难度会逐年递增吗?新托福的听力难度和雅思相比,哪个会更难一点呢?

  Susan Hines:我们ETS在设计这些考题的时候,首先有一个要确定的准则是确保每一
次考试这些难度都是一致的,我们的难度是统一的。因此,比如考生在9月份考试,是不是10月份、11月份的考试是不一样呢?考题是不一样的,但是考题难度是一致的,我们对考生公平是负责的。因为如果我们考试的难度不统一,这样在国外大学录取学生的时候,就不会有那么多大学采用托福考试了,要知道托福考试是全球认可度最高的英语测试。

  我猜很多中国学生都会觉得托福的口语部分很难,但是我想解释一点,因为现在的托福网考是一个全新的考试,对许多新的考生来说,考生可能会认为它很难,这也是人普遍的一个心理。而且我想说的是,像我刚才提到的托福考试,特别是我们的口语部分是一个综合能力的测试,也就是说我们测试你口语,其实并不仅仅是测试你口语,包括你的听力、阅读以及最重要的是我们测试的是学生能够综合运用各项语言能力进行实际交流的能力。因此,在大学录取学生的时候,在他做选择的时候,而我知道综合能力的测试并不是说所有的其他考试都有的,这也是托福网考的一个独到之处。我相信很多大学在录取国际学生的时候,如果你能够提供一份能够显示你综合英语能力的一份考试,这会使大学更好地了解你的实际交流水平。

  主持人:但是在听力和口语过程中,我觉得大家在考试的时候面对的是计算机,然后要把自己看到题目理解清楚之后,录到电脑上,然后老师会在微机上批卷子,打消了传统意义上的试卷。大家就问,我在考试的过程当中没有那种英语环境,我给计算机说的话计算机不会给我反馈。我知道Susan也参与了口语方面的出题,能不能给大家出几招,当你没有口语环境的情况下,大家应该如何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或者是又怎样的一种技能能够让大家很快进入到这种状态中来呢?

  Susan Hines:既然我们对考试的原则是公平、可靠,这样我们就要确保每一个学生在考试中所得到的待遇与环境都是相同的。因此,我们为了确保考的公正、可靠以及准确,我们是采用了通过互联网进行传输的方式,这样每个学生接到的信息、考试的环境都是标准化的。但在现实生活中我们还是鼓励学生多在现实生活中运用英语进行交流,学生可以参加英语俱乐部,到英语角,可以参加美国使馆、英国使馆举行的英语活动,以及和以英语为母语的人士进行交流对话,可以锻炼自己的英语交流能力。也希望同学们用英语在线聊天,这也是一个好主意。尽一切可能锻炼自己的英语。比如你在参观博物馆的时候,以往我们可以看到博物馆的介绍,你就可以选择听英文的介绍,而不是中文的介绍。同时更重要的一点是在大家进行英语学习的时候,在你的英语课上,希望大家都能够运用英语进行交流,而不是偷懒用你的中文或者是用你的母语进行交流,而是最大可能增加自己运用英语的机会。

  当我作为老师的时候,我就要求我的学生必须在我的课堂上只能用英语,而不能用其它的语言。

  主持人:其实也就是说我们平时接触这些语言是非常关键的,包括像我们很多的网友也会自己很清楚,在我们的考试之前应该也是多做几套模拟练习题。因为像高考,像这些考试是必须要考的考试,肯定要做真题、模拟题,这样就能在日常生活当中模拟到真实考试是什么样的环境,这样你在进入考场之后,会发现跟你平时做题的氛围差不多,你的心态就会调整得非常好,而且很快会进入到考试的氛围当中去。ETS能不能给中国学生提供一些真题或者是模拟题?因为一些林林总总的渠道并不能保证这些题是不是是真正的真题或者是模拟题,咱们在这方面有没有服务呢?

  Susan Hines:当然了,因为ETS作为一个全球领先的教育测评机构,我们很希望为全球所有的学生以及教师提供尽量多的学习方面的资源。因此,这里我首先对托福的备考推荐给大家的就是ETS托福考试官方指南,这是由ETS官方出版的一本官方指南,它的出版商是McGraw—Hill出版社,在中国出版社应该是世界图书出版社。在这本书中含有大量托福考试的真题,听说读写四部分都有真题出现,而且这本书的作者也正是参与了托福网考出题的老师。所以,托福考试的这些出题者和这本书的作者是一致的。

  但是作为英语教师我还想提醒大家的是,这些练习、模拟题固然重要,但是模拟题其实最重要起到的作用是让大家了解考试的环境,以及了解这个试题的形式。但是对于想提高自己的分数,提高自己的能力,最重要的我的建议还是希望大家能够好好地进行英语的学习,好好上课,好好在课下自身努力、学习,提高真正的英语能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托福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


“新托福”的相关新闻
新托福网考年底推出模拟考 全国考点将增至40个 (2006-11-12)
新托福首次网考卡壳 京沪粤近半考生受影响 (2006-09-16)
北京新托福网考因网络故障推迟一小时 (2006-09-16)
新托福网考今天首次开考 (2006-09-15)
新托福禁止考生戴手表 每年可安排考试近40次 (2006-09-15)
新托福网考在大陆开考 考生不得戴手表入场 (2006-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