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正文

得失方寸之间:几位考生盘点“经营所得”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9 18:04  华夏大地自考版

  韦先生:

  当五年多的期待终于出现在我们眼前时、心中竟无半点兴奋的冲动、而涌上心头的竟是一股酸酸的味道。也许,我也应该像其他完成学业的人一样,极兴奋地向别人宣布自己的“伟大“胜利,邀上几个狐相狗友尽情地干它几杯。但是,一切都没有发生。有的,只是我傻傻地躺在沙发里、脑里一片糊乱。五年了、一千八百多个日夜、回首中才发觉、那全都是
我精疲力竭、欲摆不能,欲哭还笑的自考之路。

  (五年自考过后,曾经的豪情万丈和誓语旦旦成为考后的精疲力竭与欲哭还笑,大家看来韦先生应该是亏了点本,有些得不偿失)

  李先生:

  在自考本科期间,单位老总见我学习刻苦,提拔我到了行政层,免除了劳力之苦,很快又发掘到我写作的长处调任为秘书,再后来由于业绩突出又担任了人力资源管理职务。我终于从实践中明白了,学习是一个人进步的不竭动力,只有不断地学习,我才能不断地进步。

  自考过后,我参加了安徽省

公务员考试,以笔试第一、面试第一的成绩成为了一名国家公务员;根据自身经历创作的一部
长篇小说
《我有我精彩》获得作协征文入围奖;当选为合肥市青年岗位能手。回顾这一切,是自考给予了我这无尽动力和无限的希望。

  (同样是英语屡次不过,同样有过颓废、有过逃避,一个感受到的是最终的精疲力竭,一位则是攀越险峰时的坚苦与登至峰巅时的骄傲……)

  董先生:

  自考毕业前爱情之门也向我敞开,一个漂亮、贤慧、善解人意而又知道我负债的女孩亮亮,在毕业前夕与我谈起了恋爱,现在已经是我的妻子。1999年专科毕业后,没有任何外力帮助,我们都留在了长沙工作,妻子进了世界五百强的外资企业,干得有声有色;我也在一个颇有前途的文化公司工作,老板坦言看重我的自考文凭,他知道这里面包含着辛勤的汗水和很高的含金量。工作期间,我的作品被《经济日报》、《湖南日报》、《天地人》杂志等国家级、省级报刊登载,多次受到省领导接见。我每隔一两个月就回家看望奶奶,给她带去生活用品和快乐、幸福。为早尽孝心,在经济并不宽裕的情况下,我们在长沙买了近百平米的期房,希望能早日把86岁高龄的奶奶接到长沙,以享天伦之乐。

  (这位董先生更加的不错,虽说自考让他经济上负了一点外债,最后终归是“赚了夫人又得金”,恩,赚大方了)

  管中窥豹,可见一般。自考能带给自考生们的,不仅仅只是一纸文凭,还有着其他的许多无法言说的人生况味……没有经历过自考的人所不能体会的。就像我们大家平时所说的,自考是不容易通过的。但又并非“难于上青天”。关键在于你的精心经营。当然,有些东西,也没有办法分得那么清楚的,得到与失去之间该怎样去判断。怕是每个人心里自有定论。

  现在,作为自考人的您就依据你自己心中的那杆秤,来称一称吧。

[上一页] [1] [2] [3]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


“自考生”的相关新闻
江西规定自考生成考生可报考公务员 (2006-12-18)
自考生遭三同学劫杀 家长状告学校索赔被驳回 (2006-11-21)
重大自考生校园打人续:校长发帖声讨打人者 (2006-05-31)
重大自考生在校园内开跑车并打伤4名学生 (2006-05-30)
涿州自考生回家赶考 (2006-04-18)
中国政法大学全国首家停招自考生 (2006-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