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想吃热门财务饭 别挤注册会计师考试一条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0 11:11  城市快报

  最近,天津市注册会计师考试的成绩向考生开放查询专线,2006年本市报考注册会计师考试(即CPA)的考生为12000余人,截至目前,经统计通过全科考试的考生为124人,虽然考试的通过几率不高,然而业内人士预计2007年报考的人数仍然不会低于这个数字。

  注会成为择业热门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陈晓泓告诉记者,自1997年天津市举行CPA考试以来,参考的考生人数近十万余人,通过考试的人数为2000人。“每年报名的人数都超过一万人,大多数考生是出于对职业前景的考虑决定参加考试。”

  注册会计师的高额年薪和风光的职业前景是吸引很多人报考的关键,如今财会专业毕业生就业形势紧张,很多人期待CPA考试给自己的职业带来转折。陈晓泓介绍说,注册会计师的主要工作方向是法定

审计、验资、以及会计咨询、清算等业务,近几年CPA考试报考人数众多,不断有注册会计师进入到这个行业,但是注会行业仍需要更多的人才。

  财会专业应届生可选择其他出路

  业内人士评价说,CPA考试未必是每个财会专业毕业生的必经之路,企事业单位的财务工作也会提供很多基层或高级的财会工作岗位。报考CPA考试要量力而行,既要符合自己的职业构想也要符合个人实际,不要无谓地浪费时间和精力。

  就财务领域的某一方面做深做透才是低层次财务人员的最终出路。财务行业由低端到高端可以细分到很多领域,包括出纳、内审、融资、财务顾问等,找到自己和企业最契合的领域做深,另外多关注企业的产业流程和行业经验,也有助于增加企业的满意度和求职成功几率。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会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