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2006年12月六级词汇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4 15:40  沪江英语

  作者:上海新东方六级词汇主讲教师 李亚妮

  最后一次老六级考试终于在各方关注下落下了帷幕,这次考试也是最后一次有专门对词汇(Vocabulary)的考查。词汇题对于考生们来说总是有人欢喜有人忧,大部分“愁”的考生一定是在抱怨这次考试词汇的重复率比以往更加低了,难度也有大幅提高。六级词汇以往的高重复率似乎已经成了众所周知的秘密,虽然这次考试并没有像以前考试那样让我们有很多惊喜,然而一些题目我们仍旧是能从以往的题目当中找到它的踪迹,只是稍稍进行了改头换面而已,如果考生没有发现只能说明对全真题并没有非常熟悉。

  这次题目中有部分与上两次考试,也就是今年6月和去年12月的考点非常类似。比如42题的retrieve,43题的scrutiny,44题的irritate,47题的traits,66题的prone等等,尤其是43题,44题,不仅在05年12月的考试中出现,其实他们早在02年1月就曾经考到过,并且作为了正确答案,应该足以引起考生的注意。

  05-12-43 The governments’ policies come under close _____in the weeks before election.

  A)specification B) scrutiny C)appreciation D)apprehension

  02-1-47 Although the model looks good on the surface, it will not bear close ______.

  A) temperamentB) contamination C) scrutinyD) symmetry

  这两道题目基本没有发生变化,均是考查close scrutiny(仔细审查,细看)。而今年考到的是closer scrutiny。

  05-12-66 The boy’s foolish question _____ his mother who was busy with housework and had no interest in talking.

  A)intrigued B)irritated C)stimulated D)fascinated

  02-1-53 Please do not be _____by his offensive remarks since he is merely trying to attract attention.

  A) distracted B) disregarded C) irritated D) intervened

  这两道题目考查的是irritate(激怒)的用法,该词汇为及物动词,因此可以有被动语态。今年考到的是irritate the interviewer,考到三次的意思都不变,只是激怒的对象变了,或是用了被动语态而已。

  其实在02年1月的考试当中commemorate(纪念)也作为了正确答案,在今年的考试当中51题仍旧考到了这个意思,看来今年的考试当中在02年1月的考题里出现了不少。

  除此之外,41题的extinct,57题的migration,67题的bewilder更是在以前的考试中出现了无数回,这些题目是考生万万不能丢分的。而46题的linger,50题的chronic,60题的minimize,58题的conserving,62题的simulation(模仿),64题的prevalent等,至少在以往的考试中有一次作为过正确答案,这也是我们为什么一直强调考生可以在应试准备阶段,为了做到有的放矢,可以先去被以往全真题目中的正确答案,这是最最重要的,然后再看其他选项,以做到全面复习。因为每次考试当中,应该至少有1/3以上的考题是非常核心词汇的考查,它们都曾经在以前的考题中作为过正确答案。当然,今年出现的考题也提醒在复习全真题的过程当中,也要适当注意选项当中出现的单词,今年考试中也曾经考到过在以前考试中选项里出现的单词,但并没在以往考试中作为正确答案。比如说59题activate在02年6月42题中出现过,70题的hypothesis在00年1月的60题中出现过,只是当时没有做正确答案。所以平常在复习真题过程中,我们还是尽量要注意每一个选项。

  除了以上给大家举例之外,甚至在这次考试中,还考到了一些不难的四级词汇,例如55题enrich等等,其实六级中已经不止一次涉及到四级核心词汇的考查了,这也告诉我们在复习六级的同时不能把那些四级词汇完全抛到脑后,其实

四六级考试还是相通的,四级考试有向六级靠拢的趋势,六级考试中也有涉及到四级的单词。

  总而言之,考到的单词基本都逃不出历年核心词汇的范畴,所以全真题还是我们参考复习的最好资料,当然有必要提出的是,本次考试中的词汇,有些大家可以凭借平时的基础做出来,有些确实是有一定难度的,这也在考试的正常范围内,毕竟不可能所有题目都是大家熟悉的核心词汇,比如61题gigantic(巨大的)。现在更多的是考察同学们单词的习惯用法、搭配,六级词汇考点与四级的差别是更强调词汇的专业化、精确化和形象化,所以确实对大家的功力是个挑战。但无论如何,大家不能气馁,也不要沾沾自喜,对于高频单词,大家也要用辨证的眼光来对待,可以重点记忆,但也不能迷信,而只去掌握这些单词,而要在平时的复习中力争做到全面,所以大家在有时间全面复习的情况之下,建议大家还是参考专业的词汇书,切实提高自己的词汇量和运用英语的能力。最后祝同学们在考试中取得好的成绩!

[上一页] [1] [2] [3]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