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新六级快速阅读及听力详细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4 16:09  新浪考试

  周雷:第二部分就是快速阅读部分。快速阅读今天出的这篇文章总共的字数是1200字左右,我大概数了一下有70行,占了我们考试试卷的两页半的份量。

  快速阅读虽然给的文章的量比较大,但是本身来说不难读。为什么?又是给出了一个热点话题,它的标题也在那个地方写着,就叫“太空旅游”。我相信对于绝大多数同学,特别是一些男同学来讲,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平常很关注的问题,因为已经有好几位太空游客进入太空了。而且这个文章比较容易看还是由于有小标题,我们知道有了小标题以后,我们作题就更加容易去定位了。和新的四级相比,新的六级的快速阅读部分,要说难惟一就难在它给的判断题的量要少,给的主观题让你来填空的量要大一点,因为它总共是四道判断题,六道主观的填空题。四道判断题大家只要回到原文去定位,举个简单的例子,比如第一题,第一题上来就提到一个人,这个人第一个英文的字母我们缩写一下就是L和B,这个人怎么怎么着。回到原文当中大家去扫描、定位,只要你看到了L、B这个地方,读一下相应的句子,这个题目就很容易判断下来,剩下的题目基本上依此类推都可以做对。快速阅读我个人感觉15分钟,总共是10道题,你做对大概7、8道题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这是快速阅读的一个基本情况。

  听力理解从11到18题十段对话,完全传承了以前的考试思路,没有任何变化。跳过去不说。

  第二部分是有两个长对话,从语言结构和本身的内容来讲,只不过是短对话的一个有机的延续而已,从涉及的内容和话题来讲也没有太多新颖之处。

  第三部分是三篇短文,有人物传记、社科,还有一个科技的文章都出现了,跟我们以前考过的六级的短文,从题材上来讲,从做题思路上来讲也没有什么太明显的差别。

  最后一部分是复合式听写,这部分比较难。今年复合式听写考的话题是关于最新的科研成果,对于婴儿智力的一个从新认识。现在认为婴儿生下来,其实几天智力水平都在相当高一个程度了。有些词确实还是比较难的,比如说在第36题后边就出现了一个词,这个词叫subtraction。这个词可能很多同学上来以后还有可能不认识,其实它是一个六级单词,甚至也是一个四级单词,只要大家能够认识这个词,这个词是表示减法,是讲出生四天的小孩有可能都懂什么,36题填一个空格和什么减法。如果大家在复合式填写中对上下文有一定的关注,有些题是很好做的,比如这个题目。它说生出四天的小孩就能够懂得什么和减法,大家想想什么和减法,那个什么东西能和减法放在一起的?我估计可能就是加法了。所以,这也是一个非常有效的推导,大家在做复合式听写时,要有的放听一些词、一些文章才行,不然光整体理解,很有可能效果并不是很好。

  复合式听写难在后面比较难的三个句子,大家只能尽其所能,把关键词写下来,按照自己的语言组织一下,看看能不能串成一个完整的句子,也就基本上可以了。

  从整个听力的内容上来讲,难度其实跟昨天考的变化不大。但是由于增加了分量。大家知道昨天是没有考复合式听写,只考短文。因为新六级里规定复合式听写和短文都会出现,增加了难度、时长以后,听力考试必然会加难。半个小时的听力难度考试肯定要小于一个小时听力考试的难度,因为听力每个同学在考试的过程中都会有一个倦怠期,有一个疲惫期,你会觉得越往后边听,听到的内容越难。这种情况下我们认为听力部分虽然从客观上来讲难度跟昨天差不多,但是从大家去做题的主观感受来讲,你肯定会觉得这份卷子上的听力题没有上一份,没有旧六级听力题好做。但这是一个趋势,因为新的

四六级强调的就是听力,听力已经从20%上升到35%。我们也没有办法,大家一定要对听力在以后的学习中特别去关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