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新六级仔细阅读部分详细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4 16:09  新浪考试

  下面就进入了第四个大的板块——阅读。

  今年仔细阅读这部分,因为仔细阅读包括两块,总共三篇文章,第一篇是简答,后面两篇是传统的阅读。可以说这部分出的明显比昨天的试卷容易,这也是很多同学觉得这个试卷容易的一个地方。

  首先是简答的文章,我个人感觉简答文章的难度基本上可以说类似于一个高考英语北京卷的阅读理解的难度。里边大词、难词,真正够六级分量的词不多。讲的话题倒是可能稍微对有些人来讲有些陌生,是讲的通过灾难来重新认识生活,是属于一个人文话题。其实类似的文章在我们国内考试中都考过的,像2001年的考研的阅读理解的文章中也出现过类似的内容。大家知道在西方特别是在美国物质极大丰富,人民的生活水平也比较高。在这样子物质生活优越的条件下很多人会产生精神上的一种空虚感,或者是不知道人们对待这些物质的生活一些外在的东西应该采取一个什么样的态度。这篇文章就讲他拥有很多东西,但是他不知道哪些东西是应该放弃的,哪些东西是应该扔掉,哪些东西应该保留。而有时候来一场灾难,比如火灾把自己房子烧掉了,所有的东西都没有了,他反而觉得是一种解脱。

  这个本身来说文章很简单,中心思想也非常好抓,因为在第一段中就出现了。后面几道题目也不难,大家只要回到原文中定位,甚至不用定位,大概把文章看懂了,用自己的话去表达一下,我个人感觉五道题里也能做对三道。所以,基本上大家稍微做一下难度都不大。

  下面就进入“仔细阅读”部分。仔细阅读部分有两篇文章,这两篇文章第一篇可能比第二篇还稍微难一点。第一篇是纯自然科学的生理学的一篇文章,就讲人的恐惧是怎么样在人的身体里产生的,是通过生理上讲到人的脑子里有神经元,神经元在人的脑子里一个叫扁桃核的地方,神经元、扁桃核这种词在试卷中已经注出来了。讲到人们怎么样子看到一个恐怖的东西或者是恐怖的信息,会在脑子中产生一些恐怖的念头,而且不知道应该如何去做等等这样一些基本的情况。

  后边的题目可以说52题是一个词汇题,53题是细节题,54题是一个主旨题,55题是一个判断题,56题是一个观点题。基本上来讲没有任何的新意,跟以前考过的四级和六级的题目中都是变化不大的,我个人感觉这个难度对于有志于考六级的同学来讲这个难度不是很大。

  最后一篇阅读理解的文章是一个社会科学经济学的一篇文章,它讲到的是一个问题,关于在商学院中进行经济伦理教育的问题。文章难度也不大,讲的内容也是大家很容易理解的一个内容,培养一个合格的MBA的毕业生,不仅要求这个人有很好的管理才能,而且要道德上特别是在遵纪守法上要有一个比较高的标准,是这样一个话题。

  纵观这三篇“仔细阅读”的文章,我个人感觉有三个特点,供大家以后在准备考试的时候要特别关注的。

  1,六级考试还是非常强调文章的时效性的。比如讲到恐惧的问题,其实最后也提到了美国现在很多人有一种恐惧感,对待恐怖主义袭击是有很强的恐惧感的。第二篇文章讲到应该在商学院中对MBA的学生加强伦理道德方面,也是紧扣我们的时政。如果大家稍微关注美国经济界的一些变化都会知道,前一两年在美国的经济界发生过一系列的公司丑闻。前两天大家看新闻应该还可以看到安然公司的什么前董事长,当然他已经生病死掉了,但是他的一些高管都判刑。这个就是紧扣这样的时事所进行的文章演绎。

  2,这几篇文章都是在行文过程中比较偏重于口语化,特别是仔细阅读的第一篇简答题,是完全以第一人称写的,而且感觉这个人受文化的程度、教育的程度并不是特别高,所以用的词都是一些比较简单的词,比较简单的句型。我个人感觉这应该是这次考试的特点,但是并不代表六级考试的趋势,因为毕竟六级考的难度还是要大于四级考试的,只不过这次可能选这样的一篇文章稍微简单而已。

  3,这些题目在出题上思路上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所以,阅读部分大家重点放在两个上,一个就是过去思路的整理。第二,如果大家还想以后在六级上有一个好的成绩,一定要注意加强快速阅读的训练。这次考的不难并不代表下次考的就不难。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