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司考过关经验:选择合适教材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5 10:30  《北京考试报》

  选择合适教材 把握考场

  过来人:程同学

  分数:367

  通过时间:2006年

  我从今年6月份开始准备司法考试,用了三个月时间通过考试,分数不高。有人说三个月通过司法考试是天才,但我并不认为自己多么聪明,主要得力于我经历过考研的充分复习。

  对第一次参加司法考试的自考生来说,三个月是绝对不够的,我建议最少要保证半年,从现在开始最好不过了。由于时间紧,我没有参加辅导班,完全靠自学。我建议大家最好上个辅导班,但不能把全部希望押在辅导班上,前3个月最好把教材、真题复习一下,利用后3个月参加辅导班,这样有基础,效果会更好。

  在教材选择上也非常重要。我的方法是不选择某一类的全部教材,而是综合各方经验,把几个辅导班出的精华资料,“凑成”一套属于自己的专有教材。例如,万国的《民法》(李建伟)编的就比较好,而刑法九州出版社编的《课堂笔记》(中国政法大学阮齐林编)就比较好,“三国法”杨帆编的就比较好。

  考场答题环节也非常重要。养兵千日,用在一时,考场正是通过与否的关键。心态很重要,不要过度紧张,有的题平时本来会做,但一紧张可能就不会了,这时可以深呼吸几下,让自己尽快平静下来。遇到不会的题可以先跳过去,先做能拿分的题。例如,卷四是案例和论述题,很多考生都答不完,主要是时间分配不够。我当时拿到题,看了一共有几道题,然后快速分配时间,每道题到了预定时间就准时往下走,以免耽误最后两道论述题。论述题每题35分,分值高,可发挥的空间很大,得分的几率比较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司法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