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司考过关经验:至少做两遍真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5 10:30  《北京考试报》

  至少做两遍真题

  过来人:崔同学

  分数:348

  通过时间:2006年

  我来自云南,去年法律自考大专毕业,虽然国家对西部省份考生有照顾政策,但要想顺利过线还要认真复习。我复习的时间从今年五一以后开始,之前零零散散地看书,没有集中复习。尤其是七八月份,我利用大学放假学生少的机会,整天泡在某大学自习室内,那时集中复习的效果很好,还结识了很多考友。大家学累时,可在一起交流考试信息、复习心得,效果很不错,同时也给自己以很大信心。我那时用的是网上推荐比较好的一套教材和真题《葵花宝典》(付英、王丰编),这套书对于前期复习确实不错,主要都是些基础的东西,但是到后期,我觉得还是用万国的复习题比较好。当时,我把复习资料拷到MP3上,复习累了就听,对于巩固知识起到很大作用。我认为自考生备考司法考试要保证时间,集中复习,至少做2遍以上真题。(实习记者:任卫军)

  链接

  

司法考试放宽学历条件、地区及要求(2006年)

  条件:为缓解一些地区法官、检察官和律师人员不足的实际困难,司法部决定四类地区报名学历条件可放宽为法律专科。

  地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所辖自治县(旗),各自治区所辖县(旗),各自治州所辖县;国务院审批确定的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西部十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确定的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区、市);西藏自治区所辖市、地区、县、县级市、市辖区。

  要求:放宽学历条件地区考生的司法考试合格标准不同于非放宽地区,一般可低于20分左右合格。适用不同报名条件和不同合格分数线考生取得的《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也不同。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区的法律专科生,成绩达到合格分数线,要在户籍地申领法律职业资格证书。获证后要在放宽学历条件地区任职、执业。具体实践中,由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司法行政机关根据法律及相关规定和政策掌握。

[上一页] [1] [2] [3]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司法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