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200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分数线划定 27日查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6 18:54  人事部

  记者从人事部获悉,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07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阅卷工作已经结束。中组部、人事部今天公布了合格分数线。从12月27日12时起,考生可在人事部网站(http://www.mop.gov.cn)进行成绩查询。

  >>>国家公务员考试在线查分 海关系统公务员考试查分 

  >>>人事部就2007年公务员考试分数线划定等工作答记者问

  据人事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在划定合格分数线时,既考虑到新录用公务员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又兼顾了不同层次的职位之间,其工作性质、职位要求具有差异的特点,对中央机关、中央机关省级直属机构以及市(地)级以下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和行政执法类职位采取了分层划线的办法,保证了多数职位都有适量的面试人选。具体的合格分数线为:

  报考中央机关综合管理类职位的总分为11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60分。

  报考省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的总分为10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5分。

  报考市(地)级以下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总分为9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为了引导和鼓励优秀人才到艰苦地区和基层去,根据招考方案规定,中组部、人事部加大了对西部边远地区、基层职位、艰苦行业和专业特殊职位的倾斜力度,报考这些职位的合格分数线适当向下浮动。这位负责人还表示,希望广大有志青年到西部去、到艰苦边远地区去、到基层去建功立业。

  据了解,公务员主管部门进一步严肃了考试录用纪律。今年报名时,所有考生都签署了诚信承诺书。根据有关规定,对违反考试纪律的人员进行了处理。这些违纪考生的考试成绩都计为零分,情节严重的,三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这些违纪人员的信息,还将在中央和地方公务员考试机构中备案。

  这位负责人还介绍,面试工作将于近期陆续展开,敬请有关考生注意报考部门的面试信息。他同时提醒考生,公务员面试仍然是能力考试,是平常积累的结果,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单位或个人举办培训班,不要受社会上各种面试辅导班的误导。

  相关链接:你会自己查分吗? 查看网友预测分数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