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孜孜不倦者的路越走越宽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8 17:49  宁夏网-宁夏日报

  2002年8月,福州电视台播出了梁杰的专题片,他一夜成名了。此后,聘请他的人络绎不绝,但他始终没有离开学校。因为十几年来,他在讲台上倾注了很多心血,早已深深地爱上了这一行。

  梁杰11年的付出,为自己积累了实力。2002年10月,梁杰所兼职的那家鞋业加工厂因经营不善而濒临倒闭,为了卸包袱,外贸公司对外承包。当时,没有人敢承包,都认定这是亏本买卖,惟有梁杰觉得凭自己的能力可以赚到钱。于是,他劝说父亲花8万元承包了下来。果然,一年来的利润达到了30万元,并把工厂发展壮大到300人,注册成立了“三利鞋业有限公司”,现由父亲负责日常工作。

  梁杰涉猎的专业多,找他做兼职的单位越来越多。2003年初,梁杰被建阳市大溏律师事务所聘为兼职律师。由他代理辩护的案子共有8宗,全部胜诉。同时,他在建阳商校、党校做兼职教师教英语、国际法等课程。尽管如此,梁杰并不满足,又把触角伸到了发展教育上。

  随着梁杰名气的不断扩大,许多打工自学者、高考落榜者,纷纷向他请教。后来,这样的情况越来越多,在朋友的建议下,他把自己11年来自学的体会汇编成一本小册子,同时把他熟悉的专业编辑了一本自学指南。每当有人再向他求教时,他就寄去一本小册子。从此,他又成了一个远近闻名的“自学指导”。2003年5月,他干脆申请制作了属于自己的自考辅导网站,同时投资创办了一所以自考为依托的自考辅导学校。

  梁杰真正成了一个忙人。他每天除了上好两节课外,还要接待多个来访者,处理20多封信件,至少要工作10个小时以上。忙碌的工作和生活,使他感到十分充实,也让他的人生大放光彩。

  如今,梁杰家的生活已发生了根本的改变,妻子的病已基本痊愈。他企业的资产也已超过了500万元。尽管已经有了令人羡慕的生活,但梁杰并没有就此停步。目前,他正积极备战,准备考研。

  在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一扇门可能不会永久地为你敞开;只有学会当一扇门向你关闭时,你还能推开另一扇门,你的人生才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上一页] [1] [2] [3]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