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清华北大公布2007年自主招生加分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5 10:1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杜丁)昨天,北大、清华公布了2007年自主招生加分录取政策。

  清华:

  冬令营成绩突出降30分录取

  据悉,被认定为清华大学自主招生的人选,将在高考录取时享有“如果高考总分(含附加分)能够达到清华大学在当地同类科目最低调档分数线下20分,即予以录取”的优惠政策;在冬令营中测试成绩突出者,将在高考录取时享有“如果高考总分(含附加分)能够达到清华大学在当地同类科目最低调档分数线下30分,即予以录取”的优惠政策。记者了解到,今年享受这一优惠政策的自主招生考生比例与去年相比会有所增加。

  北大:

  获得候选人资格就可以加分

  获得北大自主招生候选人资格的考生如果在高考时报考北大,将获得20-30分的加分录取政策优惠。具备教育部规定的相关保送资格的部分考生,根据测试综合成绩,则有望成为北大的保送生,直接被录取。

  据了解,今年报名参加北大自主招生、保送生选拔考试的考生共计18053人,经过初审,其中有2578名优秀考生获得笔试资格;最终选拔出1121名优秀学生参加复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