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2007年考研英语胜经之阅读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5 14:04  新东方

  二、2007年考研英语胜经之阅读

  考研阅读的重要性是毋庸质疑的,尤其是在2005年新的大纲宣布了改革方案以后。对于阅读部分的复习,如何在这很短的时间内达到最佳效果呢?最近也频繁的有学生问:今年考研阅读会很难吗?其实试题的难易,不只是对你一个人而言的,所以试题的难度并不影响我们最终能否实现我们的愿望。在这剩下的两周时间里,在阅读方面笔者认为:

  时间:每篇文章建议时间为最多20分钟,做题与读文章的时间是对等的。如果某一道题2分钟内仍没有想明白,原则上放弃。

  词汇及短语:在这两周内再次翻阅考研词汇大纲,把曾经记过的单词短语看看,根本性解决阅读问题离不开单词,考前记记单词,临时抱佛脚也大有裨益。

  做题方法:考研阅读在追求准确的同时也要讲一些方法,如以略读(skimming)查找主题,以浏览(scanning)查找细节,还要学会在阅读中选择重要信息,如注意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或短语,判断段落的主题和归纳全文的中心等。简言之,推荐考研课上所教大家的篇章阅读法或点面结合法——“先题后文”,以中心思想为面,各个题为点。

  真题的作用:考研英语最主要的应该做两件事情:一是读懂文章,这个需要有单词和语法为基础;二是分析命题者命题思路,从而掌握正确的解题思路,因为历年阅读出题思路有传承性。建议同学们仔细地再分析一下05、06年阅读当中你所做错的题,注意归纳总结,在即将来临的考试中提醒自己,以免再犯同样的错误。

  心理素质:考研阅读是所有考生的难点,沉着、心态平静、自信,对大家在考研阅读中取得高分很有帮助。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