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2007年考研英语胜经之完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5 14:04  新东方

  六、2007年考研英语胜经之完型

  考察考生近义近形词汇辨析,词汇搭配,分句从句间逻辑关系。词汇题要求考生有一定的基础知识,对动词(占词汇辨析题60%),名词,形容词,副词四大类别词的搭配和辨析有一定的积累,完形之难即在于此,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单纯凭借技巧无法完全突破完形考题即在于此。

  但是新大纲强调通过对语篇的整体理解和逻辑分析得出正确答案,近年考题的趋势,也多体现了将词汇题目的考察与语篇分析结合的趋势,很多选项取舍之间,往往语篇关系起到了决定作用,如果把握这一思路,完形就在不可为之间多了一道可为的通途。其中同现,复现关系,主谓,动宾逻辑搭配,定从与先行词之间的逻辑搭配,文章主题句与推展句的互相印证,总述分述的相互支持,是同学们应格外注意的做题线索。比如05年的争议题目Many others (homeless) simply lack the everyday ___ skills need to turn their lives...选项【A】life; 【C】survival是同学甚至很多老师争执不下的题目。首先要明确什么是survival skill, 即生存技能,所谓满足人要生存的需要获得衣食住行资源的能力。而life skill是日常生活能力,如管理自己行为,与人打交道等,是更高层次的要求。这道题所在段落在总述部分其实早已说过,这些人可以找到慈善机构提供一日三餐和过夜的地方,那么这里他们所欠缺的并不是survival skills,另外空前空后的同现关系词其实很明确,如everyday, to turn their lives...等。所以完形题目,抓住语篇分析,是一个重要的突破口。

  另外35%的题目考察逻辑连接词的选择,近年考察重点为让步,转折逻辑关系。而且要求区分让步关系与转折关系。较之实词词汇辨析题,这种虚词题是一个比较容易突破,相对固定的考点。07年估计会考两道左右,是同学们完全可以准备好的一个得分点。

  最后阶段的复习应以熟读历年完形考题,熟悉语篇分析套路,培养语篇分析敏感性为主。

  

新东方的考研名师团队与考生永远在一起,“冲破黑暗、拥抱光明”!

[上一页] [1] [2] [3] [4] [5] [6]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