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读研成本:两年里花掉1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5 15:38  沈阳网-沈阳日报

  考研过后-攻坚战

  人物:刘慧(化名) 学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软件专业

  两年里花掉10万元

  刘慧2004年从沈阳考到了北京,读研两年,每年的学费为1.5万元,住宿和其他杂费每年1万元左右。因为北京的消费水平比沈阳高,每个月父母还要给他1000元的生活费。加上买笔记本的花费,两年下来父母为小刘支付了10万余元。

  而刘慧的母亲是公务员,父亲是老师,家庭的年收入5万元左右,按每年读研的费用要5万元算,父母不吃不喝,才够小刘读书的。

  找工作月薪1000元

  最近,刘慧正在找工作,学计算机的他很快在哈尔滨找到了一个软件开发的工作。可是谈到待遇,单位给出的和一起来应聘的本科毕业生待遇相同,只有1000元。“你们都没有工作经验,起步相同。”

  而同学聚会时,刘慧发现,同样学计算机的本科学生现在的工资能达到3000多元,是自己的三倍。“虽然说可能以后的发展好了,还会涨工资,但我多花了两年时间,10万元钱念出来的研究生,反倒是起步就比别人差了。”

  讲座压题

  哪敢怠慢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