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反思:盲目考研正在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5 15:38  沈阳网-沈阳日报

  考研反思

  盲目考研正在降温

  考研热带动了考研经济的飞速发展,巨大的经济压力使人们对考研的态度发生了转变,慎重,成了2007年报考的一大关键词。

  沈阳医学院的吴冰老师认为,不论是为了逃避就业还是满足父母的愿望,盲目考研都是不应该的。希望经济的压力会带来考研学生的更加慎重,不再发生报名多考试少的情况,不再有考生考了一科就放弃。

  [权威数字]

  来自:辽宁省招考办

  从2000年以后,考研的人数一直有增无减,参加2006年考研的考生还曾创下历史新高。而2007年有56737人在辽宁省报名参加研究生考试,比2006年减少5983人。

    本版稿件均由记者 侯我峰 采写

漫画均为资料图片 

[上一页] [1] [2] [3] [4] [5]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