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泰国军事政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9 11:18  北京领航考研

  (十)泰国军事政变

  1.泰国军事政变风波 。

  9月19日晚 ,泰国军方对总理他信的政府发动军事政变,坦克包围了政府大楼,控制了电视台并宣布建立临时政权,称对国王效忠。正在纽约访问的他信通过电视台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2.泰国王任命政变领导人为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主席。

  普密蓬国王已签署御令,确认任命政变领导人颂提为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主席。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是泰国19日晚政变的领导机构,由泰国海、陆、空军司令、武装部队最高司令、警察总监和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等6人组成。陆军司令颂提被政变领导集团任命为该委员会主席。

  被政变军方推翻的泰国看守政府总理他信已于20日从纽约飞抵伦敦,他在那里拥有一套住宅,但他没有透露自己的未来去向。

  3.泰国国王正式任命颂提为新的军事委员会首脑。

  9月22日,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22日正式任命泰国陆军司令颂提为新的军事委员会首脑。

  4. 泰王御令指他信破坏国家团结 支持颂提政变夺权。

  9月22日,泰国政变后成立的“政改团”举行了正式的仪式,宣读泰国国王普密蓬对政变领袖颂提的任命书,并通过电视进行了转播。泰国国王任命颂提为“君主立宪制下的民主改革委员会”主席,即通常所说的国家管理革命委员会,也称“政改团”,这是目前泰国的最高权力机构。国王的任命书指出,他信担任总理期间,管理混乱,腐败横行,给国家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分裂和困扰。因此,以颂提为领导的“军方、警方和民众”共同决定从他信手中夺回政权。

  5.泰国国王今批准临时宪法晚些时候将任命新总理。

  10月1日,泰国政变军方公布了一部临时宪法,泰国国王普密蓬已经签署批准该宪法。这部军方支持的宪法赋予发动政变的军方领导人以权力,直到2007年底展开新的选举为止。政变军方表示,根据临时宪法,政变集团仍会以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形式继续行使职权,拥有解除总理职务以及监督安全事务的权力。政变军方承诺在2007年10月份开始大选前,起草一部新的永久性宪法。

  6. 泰国前陆军总司令素拉育被泰皇委任为新总理。

  10月1日,泰国陆军总司令、政变领导人颂提在泰国总理府宣布,泰皇陛下圣谕委任泰国前陆军总司令素拉育为泰国新总理。素拉育上将从今天起成为泰国第二十四任总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