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北京群星艺术表演学校校长吕丽萍个人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1 11:19  新浪考试

  吕丽萍,1960年4月3日生,北京人,著名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

  1984 年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

  主要作品:

  电影:《张家少奶奶》、《嘿!哥们儿》、《老井》、《荒火》、《大气层消失》、《遭遇激情》、《龙年警官》、《青春无悔》、《蓝风筝》、《谁说我不在乎》等。

  电视剧:《大树地下》、《围城》、《编辑部的故事》、《激情燃烧的岁月》等。

  所获奖项:

  1988年荣获中国电影金鸡奖和《大众电影》百花奖的最佳女配角。

  1992年荣获百花奖最佳女配角奖

  1993年荣获“首届中国十大影视明星”称号。

  先后三次获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

  2005年在中国电影百年之际,被评为中国电影百名电影表演艺术家之一。

  吕丽萍在自己的表演艺术实际中,尽力把自己所饰演角色表现的丰满、实在、分寸,成为观众非常喜欢的演技成熟,功力深厚的实力派明星。

  吕丽萍热爱表演,成立了北京群星表演艺术学校,培养表演后备人才,并为此倾注了全部的心血,得到了社会一致的认可,是中国影视圈中有独特地位的演员之一。

[上一页] [1] [2] [3] [4] [5] [6]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