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考生必看:工科生谈司法考试过关四点心得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5 10:58  新浪考试

  参加司法考试对我而言是一段难忘的经历,却源于偶然。

  我大学攻读的是工科,工作从事的是销售,与法律不沾边。2004年7月,我一朋友的企业与海关有些麻烦,他躲闪了,由我出面收集资料,聘请律师,跑工商、外经贸局、会计事务所、海关等等,此时我对法律的适用也就是见见律师或请律师代为取证,一直忙到05年2月总算圆满的解决。

  在此过程中,我觉悟到,法律是企业健康经营、规避风险、保护自己的强有力的武器。于是我经常在互联网上搜索一些法律方面的文章来阅读,大概在05年5月,我无意中在互联网上发现了法律教育网,从而了解到“中华第一考”的司法考试, 了解到法律教育网的司法考试网上辅导,进入免费试听,感觉很好,于是马上到新华书店买了一套《国家司法考试辅导用书》、《国家司法考试必读法规汇编》、《历年司考真题集》,还有就是购买了法律教育网的司考远程辅导课件。从05年6月开始学习到9月15日考试, 国家司法考试辅导用书看了两遍不到, 国家司法考试必读法规汇编在需要时翻了翻, 历年司考真题集做了两遍不到, 法律教育网的司考课件一节不拉的上了一遍(基础课和冲刺班)。05年司考前三卷考的还好,均有90多分,但卷四只有50分,总分333。尽管没过关,但对自己还是比较满意,因为我学到了知识,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06年6月我继续购买了一套《国家司法考试辅导用书》、《国家司法考试必读法规汇编》、《05年司考真题集》、法律教育网的司考辅导课件(基础课和法条班),还有一本关于论述题的辅导书。从6月1日开始学习到9月15日考试, 国家司法考试辅导用书看了一遍, 国家司法考试必读法规汇编在需要时翻了翻, 05年司考真题集做了两遍不到, 法律教育网的司考课件一节不拉的上了一遍(基础课和法条班)。今年用心程度不如05年,故司考成绩一般,刚刚过关(364), 卷一、卷二还不如05年。

  不过通过司考总是一件开心的事,所以我特别感谢法律教育网的老师们,也感谢法律教育网幕后的工作人员,是您们的辛勤工作让我顺利地通过了06年司法考试。

  在此,也将我通过司考的一些心得与有志于通过07年司考的朋友分享:

  1、良好的心态。我是抱着学知识为主,能通过最好的心态,尽心尽力就好,不要给自己太多的压力;

  2、适合自己的计划。学习周期长易产生身体和精神上的疲劳,考前切不可让身体和精神上疲劳, 最好是考前处于身体和精神的兴奋点,学习周期短又复习不够;

  3、学习的辅导书不要太多, 但必需有《国家司法考试辅导用书》、《国家司法考试必读法规汇编》,试题就做历年司考真题,不够就多做几遍;

  4、最后一点,特别对非法律专业考生,建议上一些辅导班。(法律教育网学员:李建飞)

  本文系法律教育网供新浪考试频道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司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00,000
不支持Flash